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43名国民党“战犯”结局(图)
2007年11月16日 10:07党史信息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国民党] [宋美龄]

 

1948年12月25日,新华社发布43名国民党战犯的名单,这一名单基本上囊括了当时国民党政府党政军大员。半个世纪过去了,尘埃落定,从第一个死去的戴季陶,到最后一个离世的宋美龄,这43名战犯的人生发生了哪些变化?他们的最终结局是怎样的呢?

第一号战犯  蒋介石:悬棺待葬

国共争雄,蒋介石败退台湾

晚年蒋介石

蒋介石1887~1975,名中正,字介石,浙江奉化人。1949年,蒋介石逃至台湾。当时在解放军的强大攻势下,惶惶不可终日。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使国民党政权有了自保的机会,蒋一面支持美国的侵朝战争,一面在岛内开始一系列的经济改革及建设,为60年代的经济起飞奠定了基础。1972年,蒋因感冒并发肺炎,又发生车祸,致一蹶不振,1974年复因流感引起肺炎,终于在次年4月5日清明节一命归西。遵其遗愿,“灵柩暂厝于慈湖,俟来日奉安于南京紫金山”。这一愿望,如果还是意在“反攻大陆”,已是绝无可能,但如是移葬大陆,中共方面已经明确表示:“悉听尊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