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43名国民党“战犯”结局(图)
2007年11月16日 10:07党史信息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国民党] [宋美龄]

第十号战犯 宋子文:因噎而亡

1943年10月,宋子文、蒋介石在重庆与来访的英国东南亚战区统帅蒙巴顿合影

1960年代初,宋子文与外孙冯英祥在纽约寓所

宋子文1894~1971,原籍广东文昌。曾任国民政府财政部长、外交部长、行政院长等职。1949年,宋先赴法国,后定居美国。虽作为皇亲国戚,但蒋宋并不始终和善,宋在美国越来越具有独立性,一直在建设自己的独立王国,结识并在经济上照顾着各种势力的人物,还曾被指从加拿大向中国内地走私枪支,这一切引起了国民党当局的不满与警觉,但也对他无可奈何。1963年,宋曾接受蒋介石邀请,访问台湾。蒋仍指望借助宋对华盛顿施展影响,但无果。1971年4月24日晚,在美国旧金山的一个小型宴会上,传出一条消息:前国民党政要宋子文,因误吞鸡骨被鲠死,终年77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