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43名国民党“战犯”结局(图)
2007年11月16日 10:07党史信息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国民党] [宋美龄]

第四十二号战犯 曾琦:反共难成

曾琦1892~1951,四川隆昌人。曾在留学法国期间成立中国青年党。回国后创办《醒狮》周报,反对国共合作,煽动蒋介石镇压共产党人。但在抗战中,曾呼吁停止内战,一致抗日。1946年任“国大”主席团主席,次年4月参加蒋介石政府,1948年秋赴美,鼓吹美国应继续援助。

第四十三号战犯 张君劢:误入歧途

张君劢

张君劢1887~1969,原名嘉森,号立斋。江苏宝山今上海宝山人。曾留学日本、德国,学习政治经济与哲学。回国后,鼓吹唯心主义哲学,被称为“玄学鬼”。曾参与组织中国民主同盟,在蒋介石拉拢下,参加伪国大。国民党逃台后,张君劢在海外组织“中国自由民主战斗同盟”,以“第三势力”自居。张君劢一生未置产业,仅*稿费与少量养老金维持,生活清苦。1969年2月23日在美国去世,终年82岁。

<< 前一页12...313233343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