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杨贵妃生死之谜:缢死马嵬坡或逃往日本?
2007年10月13日 15:00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而今,那块墓碑在文革时期已经不存在了,这块墓地也被种上了小麦,只有一块破陋的祭台青砖还留在这里。

采访(红梅村村长---李俊昌):贵妃的墓地就是面对青山,后对营山,所谓面对青山就是我们青城山的最高峰---京边崖,后面就是我们所称的一巴码,我们当地叫做流沙坡1997年,市里和红梅村联合对该墓实行挖掘,如今的墓地已经被被夷为平地,只有一个破落不堪的圆形青砖露在外面。

采访(红梅村村长---李俊昌):97年挖到这个地方以后,大约有1米5左右,发现有个棺材,只有底,四方,就是没有面,棺材里什么都没有,就是这个位置,再往里走,挖1米左右,就是与棺材平面, 那个棺材的长度大约有1米7,再往里走就发现了一个梯字型的木材,也就是这样,梯子型的木炭,有4公分左右,大概就是一米多长,我们怀疑这个墓在里面很深,我们就没有再进行挖掘了按当时的挖掘人员讲挖出的瘦小棺木长仅1。7米,宽仅45 厘米,无疑是装女人的棺木但是当年的墓碑和挖掘的情况,都已经不存在了,仅凭村里的流传实在无法这是贵妃墓的说法。

天国山古墓可能会是杨贵妃墓吗,为什么历史上没有任何关于墓地主人的记载呢?当时参与挖掘的都江堰市文物局局长说了这个墓的情况:

采访(都江堰市文物局局长----范拓宇):没有发现任何能够证明墓主人身份的文字材料,也没有这个墓可能早期也被盗过了,没有任何的殉葬品没有发现任何的殉葬品,所以说墓主人的身份很难判断,但是从墓葬的型子和石材加工,这个墓葬的时代,大概不会超过明代专家的分析与村民流传的传说有很大的距离,我们似乎无法把天国山的千年古墓贵妃真正联系在一起,那位倾国倾城的杨贵妃这样无声无息地的从历史中消失了。更多地人们希望那个传说地内容是真的,他们希望那个拥有着绝世美貌的贵妃从那场浩劫中幸免于难。

第二集

公元756年,安史之乱爆发,一代绝世美人杨贵妃香消玉陨在马嵬坡上,两年后,挖开的贵妃墓中却找不到贵妃的遗体,杨贵妃可能会在马嵬坡死而复生吗?如果这位绝世美人真的幸免于难,她最终又去向何方呢?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