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杨贵妃生死之谜:缢死马嵬坡或逃往日本?
2007年10月13日 15:00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一千多年前,唐朝的宦官挖开的就是这个墓,只不过这个贵妃墓完全与昔日的墓不同了,但是它依然还是一个衣冠冢,没有了贵妃的遗体,伴随着一千多年前那个难以解答的迷雾永久的存留在这里。

现今修葺的墓有三米高,外形用青砖包砌的严严实实,自然原始的贵妃墓不可能有这样包砌的青砖。关于这个在当地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

采访宋馆长:在我们当地有一个姑娘,长的奇丑无比,她心想为何贵妃长的那么漂亮,把我长的那么丑,她在贵妃坟上哭了一夜,脸上沾上了贵妃坟上的白土,结果第二天她回家一看,脸上的斑点全都不见了,这个美容的作用顿时传遍了四周,来的人都会抓一点贵妃土,后来为了保护坟土,就用青砖砌了起来。

在今日杨贵妃墓馆的碑文上,依然记载着“墓上生白土”这样的字,这个美好的传说故事也随着这座墓而传流到现在。每当阳春三月的时候,贵妃墓馆里鲜花盛开,无数的游人相继踏来,在这位传奇的绝世美人墓前悼念。在墓馆里肃立着高达二十米的贵妃塑像,依然显示出了一代美人的风姿绰约,连同留在她身上的迷题让人留恋忘返。

人们不禁发问贵妃究竟死在马嵬坡吗?她的遗体究竟去了哪里呢?而在马嵬镇,关于贵妃的遇难,这里流传着很多的诗文 也有传说贵妃没有死,在上吊之后,贵妃又复活了,被高力士和随行的侍女救了。

早已物事人非的马嵬坡上,已经看不到佳人逝去时的悲凉,留给后人的是无陷的疑惑。就在这个疑惑无法解答的情况下,四川都江堰市的红梅村,传出了千年古墓的奇闻。

字幕:四川都江堰市红梅村红梅村是座落于四川天国山脚下的小村子,传说这个村子因为后山脚的一座千年古墓而充满了神秘色彩,村子里祖祖辈辈流传着这是一座杨贵妃墓的说法。据村民讲,早年在这里的墓碑上刻着杨字,却没有名讳,这个有千年历史的墓是一个暗墓,村里人世代流传着这是一座贵妃墓。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