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的闹剧人生:流亡中千方百计分裂祖国
2008年04月21日 14:07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达赖]

从1960年到2007年,达赖每年3月10日都发表所谓“起义日”讲话。他不断强调,西藏曾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在藏族人与汉族人的关系方面,藏族是藏族,汉族是汉族,是不一样的。

事实上,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达赖极力标榜“和平非暴力”,处处树立“爱好和平、放弃独立”的宗教领袖形象,在国际上迷惑了一些人,其分裂行为越来越具有组织性和伪装性。但达赖无论怎样变换手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从“西藏历史上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到“名副其实的民族区域自治”,其搞“西藏独立”的主张没有变,封建农奴主阶级的立场没有变,甘当西方反华势力工具的角色没有变。

达赖曾这样说道:“我们控制了一个活佛,就等于控制了一个寺庙,就等于控制了一个地区”。宗教只是这位分裂者的外衣,待到粉墨登场的喧嚣之后,“控制权”的幻梦注定只会飞灰烟灭,在历史上留下遗臭的一页。(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