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四五运动图集
2008年10月09日 08:36凤凰历史综合 】 【打印

周总理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步

周恩来遗体告别只设在北京医院后院一间几十平方米的停尸间,连一个省军级去世干部的灵堂都不如。据说北京卫戍司令吴忠曾为此气愤地质问当时的北京市委书记吴德,吴德长叹一声,说:“在哪里向总理遗体告别,市委提出了几个方案,上面只让在这里进行,我们只能服从中央的决定,对不起总理他老人家了。” 治丧委员会向全国下达了一系列倒行逆施的规定(不许开追悼会,不许设灵堂,不许戴黑纱,不准去天安门广场等),更是激起广大人民极大不满。

十里长街送总理

北京的数十万民众,在寒风中肃立街头向周恩来的灵车作最后的道别,形成了“十里长街相送”的悲壮场面。人们既是哭总理,哭国家,也是哭自己,心中对“四人帮”的倒行逆施怒火燃烧。 “山雨欲来风满楼”, “火山”处于爆发的前夜。

人们既是哭总理,哭国家,也是哭自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天成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