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蒋介石严厉惩处“台独”分子(图)
2007年12月10日 07:1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晚年的蒋介石夫妇

 

蒋介石在台湾(野餐)

蒋介石得知廖文毅在日本组织了“台独政府”,极其愤怒,多次指示蒋经国注意该组织的动态,并采取措施进行狠狠打击。由于廖文毅“台独”组织的总部及主要成员不在台湾岛内,逮捕不太方便,蒋介石和蒋经国决定用软硬两手打击该组织:一面公开号召该组织成员主动投诚,并派特工到日本,打入廖文毅的“台独”组织内部进行策反;一面对其在岛内的同伙进行严惩,没收其所有财产。

根据蒋氏父子的指示,台湾“调查局”局长沈之岳曾数次到日本,对廖文毅“台独”组织的主要成员进行跟踪、策反。经过艰苦努力,“调查局”的特工成功策反了“台湾民主独立党”的中央委员陈哲民,然后以陈哲民为突破口,陆续策反了10余名“台湾民主独立党”的中央委员。

蒋介石的攻心战术令廖文毅惊慌失措,他派了一名杀手潜回岛内,企图通过暗杀蒋介石使自己摆脱困境。谁知杀手行动败露,行刺未果反而被台湾特工人员盯上,杀手虽然成功地逃回了日本,但仍难逃一死,最后神秘地暴尸日本街头。这件事使廖文毅意志更加消沉。1965年5月,经过国民党当局的多次工作,廖文毅终于放弃独立主张回到台湾。此后,“台湾民主独立党”群龙无首,渐渐萎缩,少数死硬分子后来又成立了一个“台独”组织,但却难以为继,最后自行解散了。“台独”势力也因此遭受重大打击。

在台湾光复后的40多年时间里,蒋介石父子用铁腕手段打击“台独”组织,使“台独”势力在两蒋当政期间始终未能在岛内掀起大的波浪。

 

相关报道:

台湾最后的贵族——蒋介石后代的故事(组图)

国民党何以败给共产党 蒋介石败退台湾后的反省

铲除汉奸 蒋介石巧妙设计刺杀青帮大佬张啸林

闻听蒋介石逝世 毛泽东悲伤不已(图)

蒋经国接班之谜:蒋介石暗中指使心腹推荐

文革中周恩来为何三次力保蒋介石的“干儿子”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43名国民党“战犯”结局(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