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和他早年的校长张干(组图)
2007年12月02日 11:07《党史文汇》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毛泽东

张干用颤抖的手,将毛泽东给周世钊的信抄下来。不几天,张干又收到了毛泽东专门寄给他的一封信:次*先生左右:

两次惠书,均已收请,甚为感谢,尊恙情况,周悼元兄已见告,极为怀念。奉上薄物若干,以为医药之助,尚望收纳为幸。敬颂早日康复。

毛泽东

一九六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几天以后,湖南省委书记张平化亲自驱车来到张干简朴的家里。

“主席十分惦记您老人家,”张平化怕张干听不见,用嘴凑近张干的耳朵大声地说,“他特地要我带点钱给您老用。”张平化打开公文包,从里面拿出五叠厚厚的崭新的人民币。

“啊!不敢当,不敢当!”张干连连推让。

“这2000元是毛主席自己的稿费,”张平化紧握着张干枯瘦的双手,耐心地解释,“主席请您老一定要收下,如不够用,可再写信告诉他。”

“啊!”张干捧着张平化塞过来的人民币,双手微微颤抖,“张书记,我张干身体老朽,再不能挺腰杆来为人民做点工作,这,这……受之有愧!受之有愧啊!”接着,他将自己的儿女喊了出来说:“今后,你们可要好好学习,拼命工作,才能对得起毛主席的关心呀!”

1967年1月2日,张干将儿子张六如召到身边,用尽全身力气轻声嗫嚅着说:“替我给毛主席写封信,谢谢他对我的照顾,我是多么想再见他啊……”

话音未落,他便永远闭上了眼睛。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