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贺子珍:“江青害了毛泽东”
2007年11月19日 07:32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贺子珍] [江青]

1949年7月 毛泽东和李敏

1984年4月15日,哥哥正在照顾生病卧床的李敏,中办突然来电话通知说贺子珍病危,并说已准备好去上海的飞机票,要李敏、哥哥全家马上到上海去。李敏急忙爬起来,哥哥扶着她上了汽车。飞机到达上海后,他们一家直接到了华东医院。他们天天看护着贺子珍,守候在她身边。贺子珍退烧后神智清楚时,就高兴地看着身边的亲人说:“你们是不是怕我不行了,都来了。”大家以为她的病情好转了,谁知道这只不过是回光返照。18日晚上她的病情突然恶化,体温连续两次升高,人又处在昏迷之中,医生们紧张地进行抢救。哥哥、李敏通宵守候在外间。到19日下午贺子珍的心脏跳动越来越弱,心电图再也不显示,她终于离去了,享年75。

摘自《唯实--我的哥哥孔令华》,孔淑静著,海南出版社2003年3月版

相关报道:

保密的晚年贺子珍“毛主席纪念堂”之行

性情贺子珍的晚年岁月

贺子珍两次上庐山 与毛泽东密谈一个半小时

毛泽东与贺子珍婚变内情

李敏深情回忆:我的父亲毛泽东与母亲贺子珍

水静自述:我陪贺子珍上庐山见毛泽东

毛泽东与贺子珍是如何相识相爱的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