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现千年木乃伊 牙齿指甲保存完好[组图]
2007年11月17日 17:02国际在线 】 【打印

新疆惊现木乃伊 皮肤指甲保存完好

新疆惊现木乃伊 皮肤指甲保存完好

国际在线11月16日报道最近,新疆一位牧民发现了一具木乃伊。有专家表示这具保存完好的木乃伊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他穿着蓝白色长袍,黑发向后束在一起,扎成一个小马尾辫。被发现时尸体表面还有棉被覆盖。一些专家认为该男子在地下已经埋藏了数千年。也有专家表示,他可能死于几十或数百年前。木乃伊全身如纸一样惨白,脸颊深深地陷下去,眼睛空洞地注视着前方。他的表情和所属的年代都像谜一样的吸引着好奇的人们。

土壤中伸出一只干枯的手

今年九月份,新疆自治区的一个偏远的山村里,当地的牧民正在放牧羊群时,土壤中忽然发现一只手臂。

当警方到达时,起初他们以为这是一起凶杀案,于是封锁了这个地区。但是进一步的挖掘却发现,这具尸体很有可能是一具古代的木乃伊。

考古专家达到后,对尸体进行了DNA检测。等待结果的时间里,专家们对木乃伊进行了检查和分析,他们一致认为,尸体之所以保存完善是由当地盐碱地及干燥的土壤造成的。牧民告诉专家,他听说过这个地区有两个古坟墓,以前也经常在这儿放牧,但之前从来没见到过木乃伊。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