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贺子珍:“江青害了毛泽东”
2007年11月19日 07:32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贺子珍] [江青]

1947年贺子珍和李敏在苏联

她是参加秋收起义的惟一健在的女同志,长期受江青之流的迫害,建议能增补她为全国政协委员。我父亲当时是全国政协常委。很快邓小平批示,贺子珍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听我父亲说全国政协常委根据小平同志的批示,决定增补贺子珍为全国政协委员时需查她的档案材料。这时才发现无论上海还是北京的中组部都没有她的档案材料,这个从1926年起就投身革命的老红军战士,竟是一个没有档案的黑人。这是江青一伙人一手遮天企图把她从历史上、从现实中抹掉。

一病不起

贺子珍在301住院期间,当时的中央领导胡耀邦同志送过花篮,许多老战友来电话或看望她,她在长征路上曾经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敌人的子弹而救过的宋任穷夫妇也来看望她。她身上的子弹到她去世时也未能取出。

贺子珍盼望、等待了一生才来到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新中国首都北京,与她惟一的最亲爱的女儿、女婿团聚,她想久住北京欢度晚年。但是,根据组织的安排,贺子珍最终还是回到上海养病。

多年来,在医生精心治疗下,贺子珍病情稳定,好些时,她就回到湖南路262号家中住,犯病时就及时住进华东医院医治。但这次回到上海之后,贺子珍一病不起,病情不断加重。

相关报道:

保密的晚年贺子珍“毛主席纪念堂”之行

性情贺子珍的晚年岁月

贺子珍两次上庐山 与毛泽东密谈一个半小时

毛泽东与贺子珍婚变内情

李敏深情回忆:我的父亲毛泽东与母亲贺子珍

水静自述:我陪贺子珍上庐山见毛泽东

毛泽东与贺子珍是如何相识相爱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