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彩梦行动计划"启动,符合条件残疾儿童可免费手术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七彩梦行动计划"启动,符合条件残疾儿童可免费手术 近日,记者从烟台山医院获悉,由烟台市残联

原标题:"七彩梦行动计划"启动,符合条件残疾儿童可免费手术

近日,记者从烟台山医院获悉,由烟台市残联和烟台山医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七彩梦行动计划”启动,烟台市16周岁以下的贫困残疾儿童可到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门诊进行筛查,符合救治手术条件的残疾儿童可免费手术。

“七彩梦行动计划”是中国残联为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治疗和康复,使贫困残疾儿童得到康复而实施的一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烟台市“七彩梦行动计划”项目由烟台市残联组织主办,烟台山医院是定点医院,提供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

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慕明章主任介绍, “七彩梦行动计划”主要面向的群体是16周岁以下,户籍烟台、拥有残疾证的、家庭贫困的残疾青少年儿童。矫治手术的病种范围包括:

1、四肢畸形、先天性关节畸形如马蹄足;

2、先天性关节脱位,如髋关节脱位、膝关节脱位;

3、小儿麻痹后遗症、脊膜膨出后遗症等导致的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

4、脑瘫或脑瘫损伤导致的严重痉挛、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等。

符合条件的,家长可带领孩子并携带残疾证、低保证明或贫困证到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门诊进行筛查,对于经过筛查符合救治条件的孩子,烟台山医院将分期分批安排治疗,治疗期间住院手术费、康复费、矫形器的医疗费用全免。

近年来,烟台山医院慕明章主任带领小儿骨科团队践行公益,关爱贫困儿童,被民政部、卫生部授予“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定点医院,被中国残联定为“七彩梦行动计划”肢残矫治手术定点医院,为烟台市贫困儿童、烟台市福利院、孤儿院里的残疾儿童进行畸形矫治手术。此外,烟台山医院与英国阳光基金、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联合举办七届“希望未来,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280余名贫困儿童免费实施矫形手术,改变了残疾孩子一生的命运。咨询电话: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6601962。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孙淑玉 通讯员 叶杏 邢守林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