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享比特CEO严挺受邀出席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众享比特CEO严挺受邀出席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   2018年2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

原标题:众享比特CEO严挺受邀出席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

  2018年2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峰会以“创新引领融通发展”为主题,邀请2000多位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工业互联网领军人物出席,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解读工业互联网发展概念,发布相关新技术和系列成果。众享比特CEO严挺作为业内知名的安全专家、区块链技术先行者,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与知识产权”分论坛上发表题为《区块链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前景》的演讲,与大家一同交流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未来发展方向。

  随着近几年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发展,新的问题逐渐显露出来,国家对互联网的发展也愈发重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多次提到了加强互联网建设的问题,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特别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等。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推广及生态建设,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影响力意义非凡。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件频发。比如2011年的伊朗核电站安全事件、2015年的乌克兰大规模断电事件、2016年的美国互联网DDoS攻击等等,都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目前我国对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非常重视,国务院、工信部出台了许多相应的指导意见,2017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也正式得到了施行。”严挺谈到,“这些政策法律的实施,都在鼓励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加大投入研发力度,努力攻克工业互联网目前存在的接入、通信、存储、共享以及交易安全等多方面的问题。”

  “而区块链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共享记账技术,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集体维护、安全透明的属性,为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提供了新思路。在16年12月,国务院就把区块链划入了‘十三五’规划, 17年的多个文件中也曾多次提及,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区块链的发展备受瞩目。”

  严挺表示:“区块链技术能够从工业互联网设备接入认证、安全通信协议、分布式存储协议、信息安全共享、智能配电安全交易等多个方面着手,解决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的相关问题,目前已经有相应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以众享比特为例,我们通过去中心化网络安全通信技术,采用信息加密+动态隧道加密双重加密方式保证智能配电系统通信安全,有效防止攻击方采取暴力方式破解;并采用多分片随机传输技术,将消息经过国密算法加密分片后,通过随机动态隧道路径发送至目的地,保证信息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研发了区块链工控管理平台,工控设备将编译后的文件哈希值和区块链上的数据进行比较,实现逻辑组态工程文件在区块链上的可信发布,保障信息可溯源、高透明、不可篡改。通过区块链及安全领域核心技术,为工业互联网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区块链通过底层技术建立的去中心化、去信任化、可扩展和高安全性的可靠数据,为工业互联网的安全接入、安全通信、安全存储、安全共享、安全交易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多维度地保护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在区块链上打造安全、高效、低成本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

  众享比特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分布式网络、区块链技术的探索,是国内外领先的金融与监管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最早一批进行区块链技术研发的公司。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区块链超级账本(Hyperledger)成员,共取得了38项软件著作权并已申请35项核心专利。2017年1月众享比特推出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应用平台——ChainSQL,将区块链技术与传统数据库技术结合,打造不可篡改、安全、一致、低成本的数据库,推动了数据库技术的演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