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霍城县以文体活动“四引领” 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霍城县以文体活动“四引领” 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田玉川)霍城县环保局驻

原标题:新疆霍城县以文体活动“四引领” 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田玉川)霍城县环保局驻开力木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突出文体活动引领,通过实施文体活动“ 育民”、“利民”、“ 惠民”、“ 聚民”工程,凝聚各族群众意志,营造和谐稳定和团结进取的社会氛围。

坚持文体活动育民,做人人参与的“助推剂”。丰富周一升国旗宣讲内容和方式,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宣传,升国旗宣讲人数参加率由年初的30%提高到目前的90%左右;组织群众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展板宣传教育,受益群众1000余人;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座谈会、群众大会等开展宣讲教育50余场;举办农牧民夜校30场,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双语培训、农牧民科技知识等培训,受益群众1500余人。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把宣讲内容贯穿其中,让基层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教育,提高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坚持文体活动利民,做参与活动的“催化剂”。2016年底搬进新建办公阵地后,聚集群众开展活动的场所增大,配备了台球桌、乒乓球桌、投影仪、电脑等器材,成为集文化娱乐、辅导培训、影视放映为一体的多功能文体中心。2017年,在工作队的协助下,建立完善三支队伍,利用“三·八”、“五·四”、“六·一”、“七·一”、“八·一”等时间节点,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各类活动近60场;还邀请霍城县文工团到村开展文艺演出,同时,将宣传阵地延伸到田间地头,以开展“甜叶菊种植技能大赛”活动为载体,以“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为目的,将群众活动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把活动现场延伸至田间地头,即使在农忙期间也能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为村产业结构调整助力。通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使各族群众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在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中,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群众普遍有了归属感,家风民风明显改善,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显著增强。

坚持文体活动惠民,做百姓幸福的“加分器”。定期播放红色影片,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借助“农家书屋”“东风工程”平台,制定农家书屋各项管理制度,对图书、期刊及音像视频进行分类和登记,农家书屋每天定期开放,前往看书、借书的村民络绎不绝,农家书屋作用发挥逐渐凸显。暑假参加“红领巾课堂”的50余名孩子成为村农家书屋的常客,孩子们在这里如饥似渴的阅读,增加知识,开阔视野。组织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开展暑假“红领巾(双语)课堂”,组织返乡大学生授课,既让家长忙于农忙无法照顾的孩子有了学习的地方,又向返乡大学生提供锻炼的机会。通过文化知识的熏陶,提升群众文化素养。

坚持文化聚民,做凝聚百姓的“粘合剂”。围绕群众对文体活动的期盼,工作队开展多样文娱活动,用文化引导群众。利用冬闲时间,积极筹备“迎元旦、感党恩”系列活动,召开“迎元旦 感党恩 民族团结一家亲”茶话会,组织“三老”人员、结亲户等参加,茶话会上党支部向大家通报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同时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关注、关心、支持村级工作;举办“迎元旦 感党恩”红歌大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热爱党、忠于党的热情,传递红色正能量。红歌排练期间,村委会大院每天熙熙攘攘,在场观看的群众在旋律中体味着历史,在歌词的理解中品读和平的幸福,展现了党员群众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继承优良传统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通过一系列文艺活动,促进各组群众之间相互走动,相互团结,增进各组群众之间的友谊,正真让村级的文体活动成为链接政府和百姓之间的凝聚人心的纽带和桥梁。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