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岭:多举措提升发展软实力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岭:多举措提升发展软实力 本报讯(记者程光 通讯员季宝明)长岭县多举措打造风清气正、高效便

原标题:长岭:多举措提升发展软实力

本报讯(记者程光 通讯员季宝明)长岭县多举措打造风清气正、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软实力。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对县直机关单位的作风建设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重点解决办事拖沓、吃拿卡要等问题,促进各单位尤其是窗口单位完善和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等制度,推进程序解释“一口清”,须交资料“一纸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服务重心下沉,在业务量大的乡镇设置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报批资料只需交到窗口,不用再送县里审核,用户不出镇即可领证。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规范清理,制发《长岭县行政审批事项和动态调整后的权责清单目录》,同时对行政审批时限进行了压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企业注册审批工作日由七天压缩至三天,并承诺如果手续齐全,符合法定要求,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加快“互联网+政务”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动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政务大厅融合发展,确保了部门间、行业间、层级间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县公安局设立了“互联网+公安”网上服务大厅,使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网上预约、网上咨询等服务。

强化联建联办。县国税局、地税局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一人通办”合作办税新模式,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办理涉税业务,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到一个厅、见一个人、办两家税”,告别了“两头跑”。

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在全县选择21个监测点,聘任100名监督员,开通省软环境智能管理平台,建立起举报投诉综合受理体系,确保举报投诉“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对破坏软环境问题,特别是“涉企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问题,严格进行查处,涉嫌违纪的,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坚决做到有诉必查、查实必处,绝不姑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