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位美国总统曾访华,为何他来的次数最多?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7位美国总统曾访华,为何他来的次数最多?【编辑/王梅梅 张喜斌】11月3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在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接待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准备工作情况。郑泽光表示,特朗普总统将于11

原标题:7位美国总统曾访华,为何他来的次数最多?

【编辑/王梅梅 张喜斌】11月3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在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接待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准备工作情况。郑泽光表示,特朗普总统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

与此同时,大白新闻注意到,这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8位访华的美国总统。你知道此前访问中国的前7位总统都是谁吗?

1

尼克松:第一位在任期内辞职的总统

null

访华时间:1972年2月21日至28日

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Richard Milhous Nixon,1913年1月9日-1994年4月22日),美国著名政治家,美国第34任副总统(1953年-1961年)及第37任总统(1969年-1974年)。

提到尼克松,大白新闻首先想到的就是著名的“水门事件”。1972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尼克松吩咐查尔斯·科尔森去搞民主党全委会总部主要负责人拉里·奥布赖恩的情报。可是,由于民主党对此早有提防,而中央情报局又自始至终监视着窃听者的行踪,所以窃听者的一切努力都败露了。当时,尼克松否认这个事件和自己有任何瓜葛。但是法庭强迫他交出那些表明他实际上企图逃避调查的录音磁带,结果他不得不把磁带交了出来。

1974年7月8日,最高法院以八票对零票通过了对尼克松不利的裁决。与此同时,报纸社论发出要他辞职的舆论,国会也不停地呼吁,要对他进行弹劾。1974年8月8日,尼克松被迫宣布辞职。

2

福特:唯一未经选举的美国总统

null

访华时间:1975年12月1日至5日

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Gerald Rudolph Ford;1913年7月14日-2006年12月26日),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美国政治家,美国第37任副总统和第38任总统。

大白新闻发现,福特是美国建国以来历任总统中,唯一一名未经选举产生的总统。他的总统和副总统职位都是“递补”得来的,所以有人也称他为“意外总统”。正如福特的夫人贝蒂所言:“他是一位意外的副总统,也是一位意外的总统。他担任的这两个职务都是意外接替那些不光彩的领导人的。”1973年10月,时任副总统阿格纽因受贿丑闻下台,福特因此被“递补”为副总统,1974年8月9日,时任总统尼克松又因“水门事件”被迫宣布辞职,福特因此又由副总统“递补”为总统。有人说,似乎历史专门让福特来落实美国宪法中关于总统产生的补充条文。从副总统到总统,他不需要选票,而从众议员到副总统,他也没经过选举。

3

里根:唯一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

null

访华时间:1984年4月26日至5月1日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1911年2月6日-2004年6月5日),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坦皮科城。美国杰出的右翼政治家,曾担任第33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第40任(第49-50届)美国总统(1981-1989年)。

让大白新闻感兴趣的是,里根是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26岁的里根经过好莱坞设计师团队的包装后,与华纳兄弟公司签了7年契约的里根初涉电影圈已相当顺遂,他的第一部电影《爱在空中飘》一上映就获得诸多好评,里根所扮演的电台播音员一角被一向尖刻的影评家们一致赞扬,称其是所有新人中最优秀的一位,并预言他在好莱坞会前途无量。

里根成为总统后,巨大政治光环掩盖了一切,对于里根,最常见的评价就是“二流演员与一流总统”,但事实上,里根在接连出演了《真正的美国人克鲁特·罗克尼》、《圣菲幽径》以及《坏蛋》等影片后,就完成了从二流演员向一流明星的转身。《里根传》就写道,在好莱坞所有的明星中,里根收到影迷们的来信最多。

4

老布什:发动海湾战争

null

访华时间:1989年2月25日至26日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

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布什坚决主张由联合国出兵干涉,亲自参与并指挥了代号为“沙漠风暴”的军事行动,打赢了海湾战争。

5

克林顿:遭受国会弹劾动议的总统

null

访华时间:1998年6月25日至7月3日

威廉·杰斐逊·克林顿,美国律师、政治家,美国民主党成员,第42任(第52届、第53届)美国总统。

据相关资料显示,1998年,克林顿和白宫女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性丑闻被曝光,受到美国司法部门调查,共和党趁机在国会提出了弹劾案。同年10月19日,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了弹劾克林顿的两条理由:在与其有关的绯闻案中“作伪证”和“妨碍司法”。按照程序,1999年2月12日,参议院在弹劾案的最终表决中,以45票赞成对55票反对否决了对克林顿“作伪证”的弹劾条款;以50票赞成对50票反对否决了他“妨碍司法”的弹劾条款。两项表决都没达到宪法规定的对克林顿定罪和免职的票数。至此,克林顿弹劾案宣告结束。

克林顿总统任内美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增长期,他也是现代美国总统中离任时公众支持率最高的总统。

6

小布什:发动一连串反恐战争

null

访华时间:2001年10月18日至20日,2002年2月21至22日,2005年11月19日至21日,2008年8月7日至11日

乔治·沃克·布什(George Walker Bush),1946年7月6日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于2001年-2009年担任美国第43任(第54届-第55届)总统。

某平台显示,小布什任内遭遇了2001年的9·11事件,他因此发动了一连串反恐战争。在2001年10月他发动了阿富汗战争以推翻塔利班政权并铲除基地组织势力,接着他在2003年3月发动了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

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争的正当性、关塔那摩湾事件、虐囚门事件、以及飓风卡特里娜救灾工作的处置上遭遇到众多批评,执政民调认可度在9·11事件之后也有逐渐下滑的趋势。在美国在线于2005年举办的票选活动《最伟大的美国人》中,布什被选为美国最伟大的人物第6位,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时布什仍在总统任内。

7

奥巴马:首位非裔美国人(美国黑人)总统

null

访华时间:2009年11月15日至18日,2014年11月10日至12日,2016年9月3日至5日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美国民主党籍政治家,第44任美国总统,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国人(美国黑人)总统。

大白新闻注意到,2008年奥巴马当选的时候,全美国都在期待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能够改善日渐恶化的黑白种族关系,并且将贫困、落后、高犯罪率的黑人社区带出社会的底层。然而,民调机构Rasmussen在2016年7月的调查显示,六成的美国人认为,在奥巴马治下,美国的种族关系没有改善,只有9%的人觉得种族关系有所好转。

【资料来源:人民网、和讯网、齐鲁晚报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