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长假我区银联网络交易163亿元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十一”长假我区银联网络交易163亿元[   10月10日,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发布“十一”

原标题:“十一”长假我区银联网络交易163亿元

[   10月10日,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发布“十一”长假银联网络交易数据。假日期间(10月1日至8日,下同),内蒙古地区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163亿元,交易总笔数611.03万笔,日均交易金额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2%。

  我区假日消费增长与消费升级显著。假期前7天,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合计已首次突破万亿元,创下黄金周交易新高,8天交易累计达到1.37万亿元。我区宾馆、餐饮、购物及加油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交易金额增长明显,占到“十一”长假交易的半成以上。各行业中,百货购物增速显著高于其他行业,交易总金额同比增长175%。根据银联大数据显示,首府居民最爱购物,购物交易金额遥遥领先。出行方面,银联大数据显示,加油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增长了63%,说明我区居民选择自驾游作为长假的出行方式。随着银联“智慧交通”建设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用银联手机闪付坐公交、进地铁以及进出机场无感支付,提升了居民假日出行的便利体验。

  我区银联手机闪付及二维码交易高速增长,“十一”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五一”小长假均增长了50倍以上。我区各个盟市超市、便利店均有银联二维码扫码优惠活动,各家银行的手机APP、美团、京东APP、银联钱包等均可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境外用卡方面,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旅行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黄金周银联卡境外交易呈现新的特征。以“云闪付”为代表的银联创新支付产品受游客青睐,新加坡、澳大利亚商户的“云闪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约5倍。自由行游客境外消费更加多元化与本地化,开通银联卡受理成为越来越多境外商家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方式,餐饮等商户交易金额增长明显。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