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本可以小组第二晋级 看积分就知道带队起色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多哈报道) 多哈当地时间9月5日晚,中国队在客场以2-1逆转击败卡塔尔,但这一结果并不足以保证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三。在韩国和伊朗纷纷战平各自对手之后,中国队只能接受小组第五的命运,

里皮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多哈报道) 多哈当地时间9月5日晚,中国队在客场以2-1逆转击败卡塔尔,但这一结果并不足以保证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三。在韩国和伊朗纷纷战平各自对手之后,中国队只能接受小组第五的命运,遗憾地告别2018年世界杯。赛后,国足主帅里皮表示,球队在主场对阵卡塔尔以及客场对阵叙利亚的时候丢掉了四分,否则国足会以小组第二晋级俄罗斯。

中国队赢球了,但是国足并没有获得出线的结果,里皮在进入发布厅之后始终都沉着脸。中国队在进球之前的表现并不好,“球队在上半场有一些紧张,其中我们在一开场就进入来状态,我们在一开始的时候创造了机会。可能是因为紧张的原因,表现并不进入人意。但庆幸的是,我们在下半场比赛创造了机会,并且拿下了比赛。”

里皮接手国足一共打了六场比赛,对于自己的执教成绩,里皮表示,“我昨天在赛前发布会的时候就已经说过,在我接手的时候,中国队打了四场比赛,积分只有一分!”里皮随后竖起了一根手指,“只有一分!”他再次强调一遍,“我带队6场取得了11分,我们距离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只有一步之遥。现在回过头来,我们主场和卡塔尔的比赛,我们绝对配得上胜利,但是我们打了三个门柱,再加上对方门将的表现非常出色。和叙利亚的比赛,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还是领先的,完全可以拿下比赛。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就丢掉了四分,现在来看,如果我们没有丢掉这四分,我们现在会以小组第二晋级。”

里皮是在第五轮的时候才接手的,如果他12强赛的第一轮就接手球队,那么成绩会如何?里皮说,“在足球世界里并没有假设,可以肯定的是,我接手之后,我们的技战术和积分都有起色,看看我们踢得比赛就可以知道了。我接手的时候,我们已经几乎没有希望进入世界杯了,足协也没有对我提出要进世界杯的要求。但最终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时刻,我希望我们能一直坚持这种进步,在未来的亚洲杯上打出好成绩。”

有卡塔尔记者希望里皮点评一下卡塔尔的年轻队员,里皮说,“卡塔尔走在正确道路,他们改变了仰仗规划球员,他们的很多年轻队员在成长,而我们的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很难避免回紧张。而卡塔尔的年轻队员现在就可以参加这样的比赛,这对于他们说是非常宝贵的。”

 

[责任编辑:张慕琪 ]

责任编辑:张慕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