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嫁入豪门的郭晶晶和8年生4胎的徐子淇:婚姻中,拎得清的女人都比较幸福


来源:她刊

原标题:嫁入豪门的郭晶晶和8年生4胎的徐子淇:婚姻中,拎得清的女人都比较幸福

1

嫁入豪门的女人那么多,但郭晶晶可以说是其中最为人称道的一个。

香港豪门的重男轻女思想是出了名的,哪个豪门媳妇不是削减了脑袋、卯足了劲儿想多生几个男孩。

偏偏只有郭晶晶,生了二胎女儿之后,仍是得到家族的一致宠爱,得到10亿地产“奖励”,女儿霍中妍的名字也是公公霍震霆正式取的。

霍震霆还一再说,四个月的小孙女很可爱健康,自己一闲下来就心痒痒想看她。被记者问到想不想再添孙子,也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这你要去问孩子的爸妈,我毕竟是爷爷,孩子的事应该由父母来决定。”

儿子霍中曦和女儿霍中妍

而郭晶晶自己被问“二胎没有给霍家继续生儿子,霍家有失望吗?”,还没等她回答,霍启刚就抢先帮妻子怼记者:“男女都好,身体健康最重要,我家没有多子多孙多福气的思想。”

很明显,在家大业大的霍家,郭晶晶这个“豪门媳妇”,早就被霍家当成自家人,受到一致袒护。

在她身上,我们看不到那些所谓的豪门恩怨,只是一对不平凡的年轻人,过着平凡夫妻的小日子而已。

郭晶晶和霍启刚结婚后,做出了很多让热衷豪门八卦的港媒大跌眼镜的事。

她和丈夫搬出了霍家大宅,拒绝了佣人的照顾,过起了自给自足的小日子。

她还是用着五毛钱的头绳、穿着运动装,去路边小摊给孩子买几十块的童装穿,俨然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主妇模样。

除了日子过得简朴之外,她和霍启刚的爱情也是那种平常的甜蜜。

参加《极速前进》,他俩算是最吸引人的CP。霍启刚介绍自己的时候很可爱:

郭晶晶从前比赛中的跳水动作,他如数家珍,顺口就能报出,无时无刻都是迷弟上身:

郭晶晶冷了,零下六度的天气他也脱下外套为她披上;郭晶晶脾气急赶时间,他就算再累也要鞍前马后开车门。

出身豪门的晶刚夫妇,过得却这么“平易近人”,在大陆观众看来,是很讨喜的,所以每次提到在最幸福的豪门儿媳,郭晶晶几乎又是毫无疑问的冠军。

虽然出身普通的家庭,但是她可是我们的跳水皇后、世界冠军,就算被问到即将嫁入豪门会不会紧张,她也是从容回答:“他是豪门,我是冠军,我并没有高攀!”

但在好事的港媒那边,事情却又是另外的模样。

在他们看来,身为豪门儿媳,郭晶晶似乎有点朴素到寒酸,哪有霍家少奶奶的气场。

每个月才拿6万的零用钱,按豪门标准来看,似乎也有点惨。

长相上,也没有嫁豪门的美貌,被霍家看上的,不过是她的这副旺夫相。

婚后一直住在香港的郭晶晶,身边接触的也都是贵妇阶级,可她却难得的保持着一份运动生涯中锻炼出的清醒和理智:婚姻中,她想要的是平等尊重,是生活里一份平平常常的幸福,是在家庭支持下能变成更好的自我。

除此之外的东西,她从来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所以我们看到婚后的郭晶晶,确实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她先是孤身一人去英国留学,想要多见见这个世界,坐地铁、交朋友,后来也将此作为最宝贵的人生经验之一;

她默默地学语言,英文、粤语都学到精通的程度,让老公霍启刚都刮目相看;

她还在时尚界占有一席之地,并不是以“霍启刚太太”的身份,而仍是以“跳水皇后”的头衔受到尊敬,为Fendi设计的慈善款包包,善款捐给了少儿慈善救助基金会。

她对自己的婚姻生活感到满意、幸福,所以她的眼光里也传递着这份精神上的富足。

这样的郭晶晶,无论嫁的是不是豪门,都能找到自己婚姻最幸福的打开方式。

2

港媒每次提到活得平易近人的郭晶晶,还有另一个人总被拉来比较,那就是徐子淇。

比起郭晶晶这股“豪门中的清流”,徐子淇才是个传统型的豪门媳妇。

2006年,24岁的徐子淇,就嫁给了香港第二富豪李兆基之子李家诚。结婚的时候花了7亿,威震江湖,被称为“千亿新抱”(千亿媳妇)。

在婚后,她不负众望,担当起了传统豪门媳妇最大的重任:生孩子,传香火。

婚后不到3年,她就生了两个娃,却因为都是女儿,而被外界纷纷笑话。

于是她更加积极备孕,终于在婚后的第5年,生了一胎儿子,此后还不敢放松,又在32岁成为高龄产妇的临界点,追生了两儿子。

因为公公李兆基喜欢孩子,又信奉多子多福,所以徐子淇将来就算要生第五胎,恐怕也不稀奇。

生孩子生得这么拼的徐子淇,在很多人看来,过得并不幸福,甚至沦为“生子机器”。

怀孕时严重发胖的徐子淇

但要知道,和普通家庭出身、儿时就在跳水队训练而没有太多时间攻略学业的郭晶晶相比,徐子淇的人生轨迹完全不一样。

她的原生家庭就算得上中产,香港出生,童年却是在澳洲度过。

后来因为长相高挑又羡慕女明星,14岁的徐子淇就作为模特出道。但即使这样,她也没放弃学业,先是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攻读学士课程,后又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拿下了传理系硕士课程。

一边工作一边读书还能这么厉害,是真正的学霸。

大概就是这样的高知女性,最后不打拼事业,24岁就早早嫁入豪门,还一个一个为了家族生孩子,才更让人难以理解。

在媒体的脑补中,当年生了女儿的徐子淇,一定被夫家冷眼相待,可事实并非如此。

生大女儿时,医院的整个11层都被包下来做产房,百日宴也摆了三天一共花了180万,李兆基更是视孙女为掌上明珠,跟员工派了一千万的红包庆祝。

生二女儿,光百日宴就摆了预计上千万,还送房送楼,十分欢喜。

李家诚和两个女儿

所以即使是生了四个孩子,徐子淇也远远不是大众脑补的那样苦兮兮,过得好着呢。

她不傻,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据说徐子淇从小就被父母教导要嫁入豪门,可作为一个智商情商都爆表的女人,她不仅仅要嫁豪门,更想要嫁给爱情。

徐子淇的初恋是洪金宝大儿子洪天照,虽然妈妈劝她放弃,但她却始终为爱坚持。可后来,洪天照竟对记者说:现在的女孩子很现实,有点底的男子都有大把女孩追。

于是她马上对其死心分手,回到英国读书,却因此邂逅了后来的老公李家诚。

李家诚比她大11岁,能把徐子淇当成小孩宠。到现在结婚也11年了,夫妻俩还是感情如初,一起庆祝生日、一起分喝一杯咖啡、一起带着孩子疯闹。

嫁入了从小梦想的豪门,嫁给了疼自己的老公,徐子淇也许已经获得了自己最希望获得的幸福,多生几个孩子,在她看来并不是什么痛苦的事吧。

35岁生4娃,还能有这样的身材,一样不容易。

现在的徐子淇,日常除了照料孩子,再就是作为社会人士,见见安妮公主和贝克汉姆,剩下的时间,她热衷于去贫困地区做慈善。抓拍细节里脸上幸福的笑,假装不来。

3

所以幸福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这个问题根本就没有一种标准答案。

事实上,只要找到了内心希望的生活方式,就已经算是幸福了。

郭晶晶也好,徐子淇也罢,外人有一千种揣测她们的生活,可她们早就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人生,获得了最想要的幸福。

婚姻不是王子和公主的童话,鸡毛蒜皮柴米油盐中,总会有些不如意,就如同小S酒醉道出的那一句话:“我知道婚姻很难,但我希望你们可以撑到最后”。

世上的幸福有很多种,而且每个人的幸福都有不同的样子。在婚姻中,想清楚自己什么对自己最重要。你想要一车橘子,他给了你一车橘子,就别再看着别人的苹果自怨自艾了。

无需恐婚,也不必后悔,始终努力去获得最想要的,活成自己理想的样子,才是通向幸福的正确道路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