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PG ONE怼GAI,这些著名的嘻哈diss事件也看得人瑟瑟发抖啊


来源:橘子娱乐

原标题:除了PG ONE怼GAI,这些著名的嘻哈diss事件也看得人瑟瑟发抖啊

一期《中国有嘻哈》引发的嘻哈厂牌红花会与Gai的diss战,可以说相当精彩了。懂嘻哈的粉丝呢,跟着自己偶像战队,不懂的吃瓜群众看得也是津津有味。

毕竟在如今风平浪静的娱乐圈,你很难看到这样撕X的盛况了。

相信被刷屏一天,你也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但橘子君还是得先带大家回顾一下,不想看前情的小橘子可以划到后面,直奔重点。

在《中国有嘻哈》最新6进4,1V1battle的比赛里,最精彩的一首歌就是PG ONE唱的《H.M.E》,因为火药味实在太浓了…一向在节目里娇羞可爱的PG ONE这一次开启了怼天怼地模式,怼了和他一起参加比赛的rapper们。

而且其中一句“讨厌表里不一的社会GAI”更是惹怒了直来直去的GAI爷。

其实听完这首歌,感觉那些diss其他rapper的歌词不过是歌里的调味料,PG ONE真正想怼的就是GAI爷。

果不其然节目播出之后,PG ONE、他所在厂牌红花会的各位兄弟,与GAI之间的矛盾彻底被激化,一度承包了大半个热搜。就连今天下午的热搜第一名还被事件当事人之一,以及他的老板霸占着。

有人总结了红花会dissGAI事件的来龙去脉,最早得从2月份MC光光的一条微博说起。

当时这条微博,光光大概不是针对的GAI发的,结果GAI看到了,很快转发了微博,说:“尊重给你了 其他的你我一样都看不起。”

MC光光是谁,你可能不熟。但当年QQ空间最流行的那首《飞向别人的床》就是他和沉珂合作的,估计每个经历过中二时期的少男少女都听过吧。

接下来呢,GAI的怒气也挺重的,又发了条微博反击光光。光光就说不如大家一起来diss吧。那没问题啊,GAI就是在那时候发布了自己的《天干物燥》。据说其中那句“天干物燥,小心火烛,人生漫长,请你好生走路”似乎就是用来怼光光的。

也有一些吃瓜的旁观者也觉得,这件事是GAI主动挑起beef,为了自己的新歌炒作。感觉不知道些嘻哈术语,都看不懂撕X了是不是(/_\)

beef的意思指的是各位rapper之间的争端、矛盾,都懂了吧?这是光光那首diss歌《Gay爷只打字》的歌词,其实比PG ONE的参赛歌火药味更浓……

当时这件著名的diss事件,第一个站出来挺光光的就是红花会的弹壳。据说之后GAI在微博里爆料了红花会弹壳、贝贝吸毒,这些微博现在都被删除了,橘子君只能从事件梳理中找一些信息。

(图源来自:@我爱吃巨无霸7)

再加上之前,红花会的MAI分享了和GAI的截图,意思是他找自己买beat(说唱的节奏)不给钱,这事后来挺让人诟病的。也正是从今年2月开始,GAI和红花会的梁子就被激化了。

感觉连前情提要信息量都好大啊……

没过几天,GAI主动说退出这次beef,可事情因此结束了?并没有。

红花会和GAI之间的矛盾再度被提起就发生在最近你的男孩TT被传吸毒的那段时间。有爆料是这样说的↓

紧跟PG ONE的还有红花会的一个个兄弟们,都在朋友圈、微博上公开嘲讽GAI。

Ps.截图里的“不举”说的是Bridge……

包括年初diss大战的当事人光光也出来站队了。

昨天围观了一晚上的橘子君表示,我还看到了红花会弹壳女朋友在微博上挂GAI的女友,因为对方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讽刺自己长得不好看,还让弹壳花钱给她拉双眼皮……

现在微博已经被删了,弹壳女友最新发的这么一条表示love&peace的微博↓

复杂就复杂在于这不光是MC光光、GAI、红花会之间的矛盾。还包括被光光那首diss《Gay爷只打字》歌波及的Jony-J、小青龙、大狗……战况可精彩了。感觉现在手头还差一把瓜子儿。

看了这场争端吧,有网友忙着站队,也有人觉得嘻哈圈的黑料太多,而且rapper们直接飙脏话显得特没素质。

但是话说这次事件的国民关注度也是前所未有的高,橘子君去PG ONE的微博看了一眼,那条回应的微博点赞数已经超过30万了。确实惊呆我…

不用橘子君多说,很多人都明白,在这个火药味浓烈的圈子里,diss已经衍生出了一种文化。看对方不顺眼,别多说废话,直接拿歌来怼。

所以早在红花会dissGAI之前,咱们国内的嘻哈圈就已经有很多著名的diss事件了。完了,我的八卦马达已经不自觉地开始运转了。

首先还从MC光光说起,从他的角度来讲,他和南京rapper Jony-J之间被称为“农夫与蛇”的故事。

网上好多爆料说,最早是光光把Jony-J带出来的,后来俩人不知为什么闹掰了,当然也有人说,这就是朋友之间因志同道合走到一起,最后理念不合分开。

究竟是咋回事,旁观者也说不清。不过橘子君上光光的微博上搜了一下,发现2013年之间,他经常艾特Jony-J

还一起拍过MV,关系真的很好的样子。

后来彻底断了联系,关于这段友情呢,两方也是各执一词。这事儿本来没有闹得特别大

直到今年年初,光光和GAI之间就发生了diss事件。Jony-J暗戳戳地转出了一条两年前的微博,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在讽刺光光啊。

因为“文化人”对应的是光光最初发的那条“多读书,少装社会大哥。当然你要是做给没文化的人听那也无所谓,毕竟玩说唱的有好多中学都没毕业”。

好嘛,被Jony-J讽刺的光光也是吃素的啊,写了那首《Gay爷只打字》,明着dissGAI,也拿Jony-J当了歌词的佐料。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快关注起来吧!

光光讽刺豆芽是“忘恩负义的小人”,真有种当初的好兄弟形同陌路、成敌人的悲剧感……

然后光光的哥们也写歌曝了一些Jony-J的黑历史↓

emmmmm……歌词实在是少儿不宜。

说回光光那首歌,《中国有嘻哈》另一位人气比较高的选手小青龙也被挂出来了。光光唱了一句“还有哪里射出来的没所谓的小金虫”,说的就是小青龙。

其实这之前,俩人也没啥大矛盾,所以感觉是光光为了怼GAI顺便提了他一句。

然而小青龙听到心里了,立马写了两首歌diss back了光光。其中一首《南京格格》便从Jony-J的角度道出了这对曾经的好兄弟之间的矛盾。

用小青龙的歌词说,光光是嫉妒Jony-J故意打压他,所以俩人才分道扬镳的。

除了小青龙之外,光光还diss了大狗,就是在《中国有嘻哈》里也非常敢说的大狗。

光光在歌词里用一句“也只有大狗的品质跟你半斤八两多”,讽刺大狗跟GAI的品质都不好。结果大狗也用一首《品质》反击了。

后来光光接受采访,别人问他跟大狗有什么过节,他说其实俩人没啥事。主要是他之前邀请大狗参加平安夜演出,大狗拒绝了,后来海报出来,大狗又跟他说想加上自己的名字,光光挺友好地拒绝了,没想到大狗在微博上暗戳戳地讽刺自己,让他挺不爽的。就写了这么句歌词。

所以说,大家可千万别轻易和rapper吵架。因为吵不过啊2333

话说MC光光的战斗力也是real强。早在十年前,2007年的大支diss事件中,光光就是主力军。

这件事据说是史上最激烈的台湾、内地diss战。当时是这样,台湾队和江苏队一起参加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谁想到江苏队的队员孟达故意肘击台湾队队员吴岱豪,致其鼻腔大出血,伤势挺严重。于是两方发生了特别大的冲突,事后孟达还因此被罚款5000,停赛4个月。

原本是发生在体育圈的事怎么就发展到嘻哈圈里了呢?

是一位名叫大支的台湾rapper先发了一首diss内地的歌,叫《手骨爆裂》。歌词挺犀利的↓

然后国内的rapper们坐不住了啊,纷纷发歌怼回去。基本上当时处于两岸嘻哈圈混战的状态。其中光光不是第一个回击的,第一个回击的人是天津的说唱歌手天津饭。他因为这件事,作品一度被网络封杀。

放在十年前,台湾说唱水平是强于内地的。但就因为MC光光的出现,让内地说唱占据了有利的地位。

歌词字字珠玑,技巧什么也很棒,反正这首《diss大支》,很燃就对了。

时间过去7年,内地说唱水平很明显地进步了。那时候也出现了一件类似的事情,2015年PG ONE的哥们红花会贝贝diss台湾说唱歌手俊升事件。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先是17岁的新人俊升在《康熙来了》上用说唱攻击内地

结果网上大家都特别不爽。几位有名的地下rapper呢,就站出来反击他。毕竟俊升刚17岁,经验和技术强不过内地的几位,所以这件事从一开始,咱们的rapper就占了上风。

参与团战的有MC法老,他也参加过《中国有嘻哈》,只是在60s个人赛的时候被淘汰。

但他的说唱能力是被业界认可的,大家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来,和MC法老学习一下骂人的正确打开方式↓

除了法老之外,比较出彩的diss就是来自红花会贝贝了。恩,就凭这两首歌也能把俊升怼得无话可说。

虽然这次《中国有嘻哈》里选手们的火药味很浓,评委之间还是挺友好的,但……你们知道嘛,热狗之前也为自己的homie怼过潘玮柏。

2006年,潘玮柏发过一首歌叫《戴上我的爱》。结果一年之后,台湾说唱歌手茶米就公开控诉潘玮柏抄袭自己的flow。

还写了首《黑心偶像》,讽刺潘玮柏“你想要跟我斗,你实力还不够,因为你是不一样的领域,你是少女的万人迷。”

没想到,在节目挺温和的潘玮柏竟然在成都演唱会上来了段freestyle,“你要污赖我抄袭,还不如先说说你自己,真正的饶舌歌手不用靠别人来走红,不要因为我好脾气,就想在我头上骑”。真是没想到啊…

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没错,茶米特地开了记者会公开了demo,一下就拿出实锤了。

但记者问他要不要走法律程序,茶米说已经和对方工作室谈好,应该是不会了。这事儿到此就了结了。

而在过程中,站队好兄弟的热狗也写了首diss,叫《我行我素》。

恩~我觉得ok!

谁能想到呢,过了快十年。当年经历过江湖血雨腥风的热狗和潘玮柏竟然同台当制作人了。

然后有记者提起了这件事,潘玮柏就说:“从小被diss到大,怕什么?热狗也diss过我啊,现在还不是一起当制作人。”

哈哈哈也是很心大了。

据说当事人之一的茶米前段时间也来参加《中国有嘻哈》,结果第一轮海选就被淘汰了。

想想万一他晋级了,又会发生什么精彩的剧情  (;¬_¬)   

最后一句

给你们看一张《有嘻哈》各位rapper之间的关系图。

想说这世界太复杂,我们默默听歌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