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泉贷专注公益获认可 副总受邀畅谈互联网金融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月18日讯:记者:这里是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接下来接受我们采访的嘉宾是汇泉贷副总经理梁泽升,梁总您好。

原标题:汇泉贷专注公益获认可 副总受邀畅谈互联网金融

齐鲁晚报1月18日讯:记者:这里是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接下来接受我们采访的嘉宾是汇泉贷副总经理梁泽升,梁总您好。

梁泽升:您好。

记者:首先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汇泉贷的公司和主要业务。

梁泽升:青岛汇泉贷是国有的一个互联网金融公司,是2015年1月13日正式上线的,到现在差不多2年的时间。我们交易量是80个亿左右,注册用户近5万,我们有近万名的投资人,主要集中在青岛。

记者:之前看到一些跟公司相关的信息,贵公司有多元化发展的提法,多元化提法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获得哪些成果?

梁泽升:青岛汇泉贷是依托青岛城投金控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利用集团千亿的资产规模,发展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农业金融,还有一个是大数据征信这四个方向。消费金融方面,我们在和非常多的消费金融公司进行尝试合作,比如我们和前隆金融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个人用户进行一千到3千元的授信,做一个资金的匹配。供应链金截止到目前为止有将近20家的核心企业,半年的时间放款额度5千万。农业金融涉及到对农村的电商平台,比方说农用机械、种子、化肥还有农机的租赁这些资产的一些合作,现在也在逐步的开始寻求合作方,逐渐开始合作。还有一个是大数据风控,是我们做的第四块的布局,我们基于我们和青岛海关的数据,给青岛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做一个授信,进行放款。已经在5家企业进行应用,在2017年应该在这方面会有一个大的机会。

记者:通过您刚才的介绍,客户群体构成还是比较复杂的,您说消费贷像普通的消费者都属于这个人群。这个供应链主要可能针对一些企业,农业更加专业化,大数据主要对进出口贸易这块。我们会发现你覆盖的范围越广,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风险控制,在风控方面有没有独有的做法?

梁泽升:互联网金融最核心的还是离不开互联网的数据分析进行,在选择合作方的时候我们会非常仔细的去考虑对方有没有这个能力,像我们选择的手机贷,选择合作方它的风控体系怎么样去做,前端的资产是安全稳健的,合作方有一些强担保的能力,再加上自己本身的风控,前端的资产做完之后,前端的授信企业做完之后,自己还会再做风控,供应链的本身也会做风控,至少做四轮以上的风控,到后端企业都会有四层的风控进行一个分析。未来的发展重点还是通过数据分析进行风险识别,基于我们的海关数据,和之前的一些数据进行风控模型的分析进行授信和发展。

记者:刚才您提到了未来,我们也会感觉到大数据这个词已经被越来越的提及,未来会在战略布局上会往这个方面上靠吗?

梁泽升:互联网金融一定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做授信做资金的流转,基于个人,基于企业这两部分的放贷,未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去消费,可以在不赚钱的情况下去消费,我们去拉动这个消费,这个是一个。再一个关于企业授信我们也是希望通过之前的数据分析,数据积累给企业一定的信用额度。

记者:谢谢梁总的分享,谢谢您来到第六届中国公益节,谢谢您。

梁泽升:谢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