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部门今起实施新图 南昌首开龙岩方向动车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璐 张杰)铁路部门“5.15”新列车运行图正式实施,南昌站新增旅客列车列车4列,停运旅客列车1对;南昌西站新增始发终到高铁、动车组列车6对,新增普速旅客列车4列。

原标题:铁路部门今起实施新图 南昌首开龙岩方向动车

央广网南昌5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璐 张杰)铁路部门“5.15”新列车运行图正式实施,南昌站新增旅客列车列车4列,停运旅客列车1对;南昌西站新增始发终到高铁、动车组列车6对,新增普速旅客列车4列。

据悉,新列车运行图里,南昌站新增九江至无锡K1369/K1370次,郑州至厦门K743次,昆明至烟台K876次。原武昌至上海南K13/14次停运。南昌西站新增南昌西至九江D6376/D6375次,南昌西至龙岩D6513/D6514次,南昌西至厦门G9824/G9823次,南昌西至福州G8994/G8993次;九江至厦门K6201次1列,北京至赣州T91/T92次,厦门至包头Z296次1列。另外,南昌西站新增晚间高铁2趟,分别是南昌西至萍乡北G8913/G8914次,南昌西至长沙南G1569/G1570次,满足“两城一家”、“上班一族”等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车站地处京九、沪昆交通枢纽中心位置,新增的南昌西至龙岩D6513次,与高铁线运输网络形成互补和联动效应,旅行线路图完美升级,填补了南昌、龙岩两个革命老区间无直达动车的空白。

南昌西至龙岩D6513次,这趟列车穿越江西、福建两省,途径抚州、南城、建宁县北、泰宁将乐、三明北、莆田、泉州、厦门北、漳州、南靖、龙岩,全程从南到北纵跨12站,厉时5小时48分,比原有普速列车缩短近3.5小时,沿途美景无数、美食纷呈,将成为一条旅游热线。

调图首日,南昌站、南昌西站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向旅客发放新版时刻表,增加引导人员近20余名回复旅客问询,15日南昌车站发送旅客6.6万人,其中南昌站3.2万人,南昌西站3.4万人,南昌西站依然挑起了运输重担。

目前,南昌站第二阶段升级改造因为施工进度原因,原定于5月15日启用东站房进出站的时间将推后,旅客进出站仍然不变,前往九江方向动车的旅客在一楼第四候车室候车,其他旅客均在二楼新东站房的第五候车室候车,另外,原一楼的红土情服务台已搬至二楼第五候车室主通道尾部。东站房进出站的具体启用时间车站将及时发布,广大旅客可留意南昌车站通告或关注南昌车站官方微博、微信。

标签:铁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