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市出现甲流确诊病例 省长要求严防扩散
2009年09月10日 22: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石家庄9月10日电 (记者 牛琳 俱凝搏)10日晚间,河北省政府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称,9月以来,该省6个市出现甲流确诊病例,其中廊坊和石家庄两市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截至9月10日中午,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增至118例,防控形式严峻。省长胡春华再次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9月以来,该省廊坊市的大中专院校和石家庄市第43中学相继发生聚集性病例,其中廊坊95例,石家庄第43中学7例。截至10日中午,该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8例,分布在6个市,目前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河北省的甲流疫情由输入为主转为内地传播为主,9月以来该省报告的105例甲流确诊病例中,有101例为中国内地传播,占96%。专家认为,该省存在发生较大范围疫情和出现重症病例的危险性,全省12个流感网络实验室采集的270个标本检测说明,河北社区人群甲型H1N1流感病例潜在着进一步传播流行的危险。

专家同时认为,随着秋季到来,流感也将进入高发期,存在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同时爆发流行的可能性,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

河北省省长胡春华强调,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全力防止出现危重甚至死亡病例。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加强疫情监测,严防疫情扩散,对学校、医疗机构、社区、厂矿、铁路、民航等人员集中场所加强管理监测,尽量避免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胡春华说,应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筛查作用,及时发现疑似病例。

胡春华指出,要做好处置更大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收治患者条件,同时采取积极筹措做好重点人群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

据悉,9月8日下午,胡春华刚刚在廊坊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了廊坊市、省卫生厅、廊坊市第三医院等单位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防治甲型流感疫情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疫情不扩散,坚决打赢防治甲型流感这场硬仗。(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牛琳 俱凝搏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