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开始考虑自己在参议院中的新角色(图)
2008年11月06日 15:22国际在线 】 【打印

麦凯恩

  据美联社11月5日报道,虽然在总统大选中失利,但麦凯恩并没有急于休假放松,而是已经开始与助手讨论在新一届美国参议院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民主党极力拉拢麦凯恩

  目前,民主党已经占据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绝大多数席位。鉴于麦凯恩在2005年时曾经成功解决了一项司法认定事宜,民主党抛出橄榄枝,提出让麦凯恩继续在国会与司法部门之间扮演重要立法问题的调停人。纽约州参议员舒默认为,“我们需要麦凯恩在某些议题的两党连立方面出一份力。”

  但是共和党却不愿看到麦凯恩为民主党效力,他们正在极力按住麦凯恩,并希望在下届国会中占据尽可能多的席位。

  美军从伊拉克撤军成焦点

  目前两党的一个重要争论点就是伊拉克战争。结束了两年多的竞选活动后,麦凯恩将继续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中任职。这将使麦凯恩有机会对奥巴马为美军从伊拉克撤军制定时间表计划施加影响。尽管伊拉克政府已经与布什开始商讨美军撤军时间表问题,但麦凯恩还是在竞选期间坚定地对此表示反对。麦凯恩的助手表示,麦凯恩此前在参议院做出过不少成绩,他们相信麦凯恩能够与奥巴马很好合作。

  全家度假已在计划之中

  选举结束后第二天,麦凯恩逐渐回归了他的平静生活。经过了数月竞选活动的奔波之苦,麦凯恩和妻子终于有机会坐在凤凰城的咖啡馆里,品着咖啡休闲一下。麦凯恩还计划携全家在亚利桑那州的一处旅游胜地度假。麦凯恩的朋友们表示,虽然有些失望,但结束了竞选的麦凯恩同时也感到轻松许多。(张云圣)

选举   美军   新角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麦凯恩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