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奥巴马拟启用的财长人选引争议
2008年11月10日 14:31新华网 】 【打印

11月7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中)在芝加哥举行竞选胜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8日报道,现年53岁的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是下届财长的主要人选之一。周五他会晤了当选总统奥巴马的新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面临这一前景,那些批评萨默斯的人,尤其是民主党左翼,再次新出了异议。

该报在一篇题为《奥巴马可能的财长人选引起批评》的文章中説,在奥巴马当选以来的几天里,有人在博客中重提萨默斯不平稳的五年哈佛大学校长生涯--他在那里惹恼了许多妇女和黑人,尔后他于2006年辞职。

再向前追溯,另一些网站提起了1991年,萨默斯担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时签署的一份备忘录。其中说,非洲一些地区可以作为有毒废物的储藏地。

奥巴马的顾问说,与萨默斯竞争财长一职的主要人物是蒂莫西·盖特纳。他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曾在萨默斯领导下的财政部工作。

文章称,但盖特纳给奥巴马造成的是与此不同的一个问题。奥巴马把竞选的赌注押在有关在华盛顿实施变革--尤其是在经济政策领域--的呼吁上。

虽然盖特纳是一位无党派的美联储官员,但他与现任财长保尔森和白宫的政策紧密相关。

华尔街的许多人仍然质疑盖特纳在允许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方面所起的作用。一些人认为,这一事件导致金融危机恶化。(本文来源:新华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