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布什奥巴马10日会晤 4年前两人曾经见面
2008年11月10日 11: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布什总统和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10日在白宫见面。媒体披露称,两人4年前在白宫首次见面时未能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布什四年前邀请奥巴马和其他新当选的参议员前往白宫,与他共进早餐。奥巴马在他的第二本自传《无畏的希望》回忆称,布什把他拉到一边,布什称:“奥巴马!到这里来见见劳拉。劳拉,你记得奥巴马,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他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一位非常出色的夫人。”布什和奥巴马握了手,布什随后转向一位助手,那名助手给布什的手上喷了很多洗手液。布什将一些洗手液给了奥巴马。奥巴马回忆说:“为了不给人留下不讲卫生的印象,我也喷了一些洗手液。”

布什随后将奥巴马带到房间的一侧。他说:“我希望你不介意我给你提个建议。”奥巴马回答说:“不,我不介意,总统先生。”布什说:“你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非常光明。但我已在华盛顿呆了一段时间了。让我告诉你,你的道路可能会艰难。当你获得现在这么高的关注度的时候,人们开始瞄准你。这并不一定是来自我这一方,你知道,那可能来自你自己的一方。所有人都在等待你犯错,你知道我的意思是什么吗?所以,你要提高警惕。”布什随后称,他和奥巴马有一些共同之处。布什说:“我们都不得不与阿兰-凯斯进行辩论,那个家伙很难缠,是不是?”

奥巴马回忆说,他当时笑了,甚至在和布什一起走的时候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他所作出的这一动作可能使他的许多朋友,更不用说让那些秘密特勤处特工感到不安。

尽管双方都展现出了善意,奥巴马称,当布什向新当选的议员们介绍他的执政日程时,布什的行为举止变得有点吓人。奥巴马写道:“突然,好像密室里的人按了一个按钮。总统的眼睛开始凝视,他的声音变得激动,语速加快,变得既不习惯也不欢迎其他人打断他的话,他的亲和被一种近乎以救世主自据的固执所取代。我观察到我的共和党参议员同事们认真地听着布什的每一句话,我意识到了权力带来的那种危险的孤立。我明白了开国者设计制衡制度的智慧。”

福克斯新闻驻华盛顿副总编辑比尔-萨摩恩在对布什进行采访时转述了奥巴马书中所写的那些话。布什看起来对此感到不快。布什愤愤不平地说:“我想,我当时真的是在展现善意,他怎么会得出那样的看法呢?他并不是很了解我。”(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关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