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致电麻生太郎 就加强美日同盟等达共识
2008年11月07日 10: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日本时间7日上午进行电话会谈,就加强美日同盟关系、尽可能早日举行会谈及对金融危机、朝鲜和阿富汗等问题紧密联系合作,达成一致看法。

麻生于日本时间7日上午7时稍后接到奥巴马打来的电话,进行十分钟没有口译的直接英语电话会谈,这是麻生和美国总统当选人的首次电话会谈。

麻生在电话中首先向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表示祝贺之意;奥巴马则表示,有意和麻生建构个人的信赖关系,麻生回答表示同感。

奥巴马在电话中向麻生表示,他知道日本福井县小滨市由于发音和他的名字相同,支持他的竞选,并成为美国选战的话题。他表示,对日本有强烈的亲近感。

麻生在电话中指出,加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第一原则,希望日美紧密合作,因应金融危机、全球经济问题、阿富汗问题、全球气候变迁及朝鲜问题等国际社会面对的课题。

奥巴马回答表示,希望能一同因应这些问题,加强同盟关系。两人在电话中,并就尽可能早日会谈达成共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