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索利斯为新任劳工部长
2009年01月16日 21:02AOL中国 】 【打印

19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宣布了其内阁最后的4项官员提名,包括提名加利福尼亚州国会众议员索利斯(女)为劳工部长。至此,他已确定全部内阁成员人选。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提名人选将在他就任后将要推行的经济振兴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实现经济复苏和创造250万个就位机会的目标。

获劳工部长提名的索利斯坚决反对自由贸易。她于2000年首次当选为国会议员。在议员竞选过程中,她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反对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的竞选方案,并且以此争取到东洛杉矶的多数选票。对她的提名给反自由贸易人士发出了一个关于新政府贸易政策的明确信息。

与索利斯持同样意见的民主党前众议员邦宁(David Bonior)高度评价索利斯,称她“将会成为劳工阶层的代表”。此前,奥巴马曾考虑提名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泽维尔-贝科拉(Xavier Becerra)出任美国贸易代表,但贝科拉表示他更愿意继续留在众议院。

众议员索利斯曾担任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以及教育和劳工委员会。她在此前的工作中大力倡导“环保主义”。消息人士称,那可能与她来自一个电池工人家庭有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