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建立国民责任新时代
2009年01月21日 05:16凤凰卫视 】 【打印

美国踏入历史性的时刻,奥巴马周二在国会山庄宣誓就职,成为第44任美国总统,他在就职演说中,号召国民在当前逆境中,建立“责任新时代”。

 期待已久的历史性时刻终於来临,奥巴马手按已故总统林肯就职时用过的圣经宣誓。负责监誓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紧张中谂错誓词部分文句次序,令熟读誓词原文的奥巴马一度不知所措。

 掌声与礼炮声中,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诞生。奥巴马发表约十八分钟的就职演说,呼吁国民建立“责任新时代”。

“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责任新时代,一个承认就每一位美国人而言,我们对自己、我们的国家和这个世界都有责任。”

奥巴马承诺,向全世界展现一个新的美国,并期望与伊斯兰国家,在互相尊重和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发展新关系。他又向恐怖分子发出警告,强调会不惜一切维护美国安全。

奥巴马宣誓後,随即按传统到国会山庄内的总统办公室,在副总统[拜登]等官员的见证下,签署就任总统以来首份文件。

心情轻松的奥巴马,在仪式上一共签署三份文件,包括一份有关内阁提名的文件。─凤凰卫视 综合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