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日奥巴马夫妇相拥起舞米歇尔礼服华裔操刀
2009年01月22日 15: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一场舞会上跳舞。新华社/路透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周二完成宣誓后,在就职巡游中,奥巴马夫妇曾两度落车步行,与民众近距离接触及接受他们的祝贺。而他俩在当晚首个舞会上相拥起舞,第一夫人米歇尔更穿上一名曾在加拿大留学的纽约华裔设计师设计吴季刚的白色礼服亮相。

奥巴马伉俪周二完成宣誓后,坐上车首右侧悬挂美国国旗,且首度在车门嵌置总统统帅徽章的总统座驾,离开宣誓就任第44位总统的国会山,前往他的新家白宫。途中,他们两度离开总统座车并手牵手一起步行。

他们首次步行持续约8分钟、数百公尺,他们走过联邦机关大楼、办公室及市中心广场,米歇尔与其中一人握手时说,“我们大家都在这里,我们回家了。”保安人员亦步亦趋随行保护,军警则沿着他们行经的路线排列在道路两侧布防。之后他们再坐回重装甲保护的总统车,与其他车队一起驶向白宫。

而副总统拜登及其妻子吉尔也跟在奥巴马之后,下车步行数分钟,笑容灿烂地不断转身向背后的群众挥手。据市政府指,估计在大道旁围观赏巡游的市民约有3.5万人。

据统计,奥巴马就职后首个晚上要赴逾十个官方就职晚会,首场舞会是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行的睦邻舞会,在这项专为华盛顿地区居民举办的舞会上。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都换上新装,奥巴马改打白领结;而米歇尔则换上由在台湾出生的26岁新晋纽约华裔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设计的一袭斜肩礼服亮相,与多数女宾都穿著黑色礼服,显得特别清丽脱俗。

在开舞前,奥巴马也打趣问大家,他老婆美吗?其后两人在Beyonce献唱《At Last》歌声中,相拥起舞,并窃窃细语。

米歇尔预计将身穿吴季刚的礼服“赶场”,整个庆祝活动预计持续到周三凌晨才会结束。

今年才26岁的吴季刚,小学时由台湾至加拿大留学,之后又赴东京就读初中,并在巴黎读高中,最后在纽约著名的学院巴森斯设计学院(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主修设计。

小时候便喜欢玩芭比娃娃的吴季刚,正是因为设计芭比娃娃服装而在时尚界崭露头角,他的设计偏好荷叶边、皱褶,风格华丽而浪漫,尤以晚装与礼服著称。

吴季刚原本便是一向喜爱小众设计师的米歇尔青睐的设计师之一。米歇尔曾经在著名主持人芭芭拉华特斯(Barbara Walters)的访问中,穿着吴季刚设计的一款3510美元的洋装,引起不少观众询问。一般来说,吴季刚的晚礼服价位,通常在3000美元至6000美元之间。

而奥巴马当晚则是以黑色剪尾礼服,配以白色领结与衬衫,这套订制礼服是出自芝加哥设计师(Hart Schaffner Marx)。这个品牌的西装通常在百货公司的零售价,为895美元左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