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籍嫌疑人为孟买袭击“踩点”
2008年12月06日 08:10新华网 】 【打印

孟买恐怖袭击案调查小组12月3日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两名犯罪嫌疑人持枪走过印度孟买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附近的停车场。 新华社/路透

印度警方4日说,一名印籍在押嫌疑人可能早在2007年秋天就为主要在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虔诚军”武装组织充当探子,侦察孟买袭击目标。

印度新任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5日承认,印情报部门和安全部门在袭击发生前没有做好预防工作。

牵出同谋

现年21岁的阿杰马勒·阿米尔·盖塞卜是孟买袭击中唯一的落网枪手。负责审讯他的警官阿米塔布·亚什4日告诉美联社记者,盖塞卜的交代牵出今年2月被逮的印度籍恐怖嫌疑人法希姆·安萨里。

盖塞卜先前供出,“虔诚军”头目扎基-乌尔-拉赫曼·拉赫维和优素福·穆扎米尔策划了孟买袭击。这两人据信都是“虔诚军”高级成员。其中,拉赫维被认为是这一组织在克什米尔地区和印度的行动主管,而穆扎米尔则被认为是统管整个“虔诚军”行动的高层主管。

美联社根据美财政部消息来源报道,拉赫维曾指挥“虔诚军”在车臣、波黑和南亚地区的行动,负责为自杀性爆炸和袭击人口密集地区培训人员。他2004年还派遣人员、调动资金,发动对驻伊拉克美国军队的袭击。

安萨里也曾供出穆扎米尔之名,由此引起调查人员注意,希望通过他找到多条线索之间的联系。

警方发现,安萨里也受穆扎米尔指挥,并曾在“虔诚军”设在巴控克什米尔城市穆扎法拉巴德附近的训练营受训。盖塞卜也曾在那里的营地受训。

印度官员先前怀疑拉赫维和穆扎米尔藏身巴基斯坦。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回应说,巴方不了解拉赫维和穆扎米尔。但他承诺会调查这两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袭击   虔诚军   亚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宁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