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虑终结与巴基斯坦停火协议
2008年12月01日 12:10中国网 】 【打印

中国网08年12月1日讯,据印度电视台报道,消息人士称,印度正在考虑暂停与巴基斯坦的停火协议,政府甚至在考虑终止与巴基斯坦的全面对话进程。印巴实控线停火协议已持续了五年。

在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案件后,印度政府正受到巨大的压力,政府正在考虑向巴基斯坦提供巴武装分子卷入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的证据。

一些政府官员认为应该立即降低与巴基斯坦关系层次,但是另外一些官员称,印度应当观察巴基斯坦是否采取相应的行动,例如驱逐恐怖分子达乌德-易卜拉欣、打击像“虔诚军”这样的恐怖组织。印度安全部门怀疑,“虔诚军”训练了制造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的恐怖分子,达乌德-易卜拉欣为恐怖分子提供了后勤支持。2001年12月,恐怖分子曾袭击了印度议会,印度当时大幅降低了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印度当时切断了与巴基斯坦的文化和体育联系、将两国外交关系降级,并启动向边境部署军事力量的行动。

印度已要求美国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印度称,制造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的武装分子是在巴基斯坦受训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已承诺,如果印度向他提供这方面的证据,巴基斯坦将采取行动打击涉案的恐怖组织。巴基斯坦已对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进行了谴责,称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野蛮行为”,否认巴政府部门与袭击事件有任何关联。它承诺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向印度提供合作。(萧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萧熙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