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边界气氛紧张 巴基斯坦准备调兵回防
2008年11月30日 05:42凤凰卫视 】 【打印

印度孟买的恐怖袭击已经引起巴基斯坦与印度边界紧张,巴国军方作好增兵部署,准备调兵回防两国边界,应对任何突发事件。另方面,巴国外长库雷西呼吁与印度一起化解危机,并愿意配合印方的调查行动。

连环恐怖袭击造成500多人死伤,印度指责恐怖分子跟巴基斯坦有关连,这项指控引起巴军不满,有军方高层指出,两国边界近日气氛紧张,并警告如果紧张状况恶化,巴国将会调动军队,从西部的阿富汗边界,回防到与印度交界地区,加强兵力部署。

高层又指出,未来两天是关键时刻,边界紧张能否拆弹,取决于印度有否主动澄清针对巴国的指控。

巴基斯坦现有10万名士兵在阿富汗边界,参与剿灭塔利班武装分子,军事异动会让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忧虑。

军方消息也强调,巴国不愿与印度开战。印巴过去曾爆发多次边界冲突,2002年几乎开战,而在04年启动的和平进程让宿敌关系得到改善。

另外,巴国外长库雷西周六参加内阁会议后表示,两国需要采取有利于缓解危险的行动。他又说,巴方愿与印方合作调查恐袭。不过,稍早前,总理吉拉尼改变决定,取消派三军情报首长往印度协助调查。

郭静仪   综合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