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声援孟买
2008年11月28日 07:33新华网 】 【打印

11月27日凌晨,印度孟买遭到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酒店浓烟滚滚。印度孟买警方当日说,在26日晚至27日凌晨发生的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01人。 新华社发

11月26日,警察在印度孟买发生枪击事件的火车站附近警戒。孟买26日晚间到27日凌晨至少有8处地点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 新华社/路透

英国27日派出医疗、反恐等方面专家赶赴印度,协助印方应对孟买遭受的恐怖袭击。美国等国也宣布准备援助。

美拟出手

美国政府发表声明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召集多方官员,紧急讨论孟买袭击。来自反恐机构、情报部门、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官员与会。

声明说,美国高度关注事态进展,准备给予印度政府具体协助和支持。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6日说:“孟买今天发生的一系列可怕袭击提醒我们,世界仍然存在黑暗势力,以杀害无辜方式达到自身政治目的。”

在他看来,纽约与孟买共同点颇多,譬如均以文化多样化和重要经济中心闻名。

纽约警方26日宣布,根据早些时候接到的报告,“基地”组织谋划对纽约运输系统发动袭击,警方为此强化安全保卫措施。

英遣专家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27日说,派出一些反恐专家赴印度,协助印方调查孟买袭击事件。

英国政府同一天发表声明说,已派出包括两名红十字会官员在内的医疗专家前往孟买,协助英国驻印度机构应对当地事态。

外交部发出旅游警告,告诫英国公民如无紧急需要,暂时不要去印度。

外交部还告诫现阶段停留在孟买的英国公民不要外出。

西派飞机

西班牙成立一支应急队,以疏散尚在孟买的大约30名西班牙公民,同时计划派遣飞机赴印度。

西班牙驻孟买领事塞萨尔·阿尔瓦说,现阶段有两个提议,一个是由西班牙政府派出一架飞机,接回本国公民。另一个是派一架更大型飞机,协助欧洲国家公民撤离。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尔弗雷多·佩雷斯·鲁瓦尔卡瓦证实,准备“尽可能快”地向印度派出飞机以接回本国公民。

马德里自治区政府总理埃斯佩兰萨·阿吉雷26日正与一个西班牙政界和商界代表团访问孟买,所住酒店位于爆炸、枪击地点附近。她与其他人一路躲避流弹,得以幸免于难。

阿吉雷27日乘飞机平安回到马德里。(吴铮)

阿吉雷   姬玛   孟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点击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