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恐怖袭击现五大特点
2008年11月27日 11:11青年参考 】 【打印

青年参考11月27日报道综合印度、英国和美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这次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惊现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袭击地点和目标非常明确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孟买在同一时间遭到袭击的目标有12至16处之多,且是孟买当地乃至全印度的标志性建筑,包括泰姬宫饭店、印度之门、奥伯雷伊饭店、孟买主火车站。这些目标既是孟买西方人最聚集地点,也是在国际上有相当知名度的地点,并且是分布在相当集中的范围之内,在这些地方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容易锁定袭击的西方客人,并且产生更大的恐怖反响。

二是袭击的时间是精心策划的

恐怖分子将袭击时间锁定晚22时左右,这是喜欢夜生活的西方游客最集中在五星级饭店和知名酒吧的时间,因此,这一时间可谓是恐怖分子的“最佳战机”。袭击时间的间隔前后不过数分钟,可以说是同时动手,这可以让孟买的反恐怖安全部队以及警方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

三是袭击的方案是精心策划的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恐怖分子最先在孟买火车站开枪扫射,吸引孟买警方和反恐怖力量到火车站方向,然后对赶来的反恐部队展开伏击,并且打死孟买反恐怖总指挥,令反恐怖行动一时间陷入混乱状态。这说明这伙恐怖分子事先经过了精心的策划,甚至设好反恐怖部队可能反应的假想。由此可以断定,此次恐怖袭击是一个相当有经验的恐怖组织精心策划相当时间的结果。

四是恐怖袭击手段相当狠毒

多处恐怖袭击目击者均表示,恐怖分子要求人质们出示身份证明,比如说护照,然后挑出英国和美国公民,当场枪决,但对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西方人却多数放过。这说明恐怖分子在事行明确目标和对象后,下手非常狠毒,甚至不将美英公民扣人为质,而是直接自断后路。

五是战略时机选择有讲究

这是9·11以来全世界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恐怖事件。在美国大选结束对反恐怖战争表示乐观,世界各国对反恐怖略有放松的时候,这伙恐怖分子突然出击,令印度和国际社会猝不及防,从而吃了大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徐冰川 流水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