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记者独家深入中缅边境 独家探秘冲突内幕
2009年09月01日 21:4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缅边境逐渐恢复平静,我们的记者独家深入边境线,近距离拍摄了果敢同盟军的一座枪械修理厂。8月8号,正是发生在这里的对峙事件,引发局势的全面紧张。有修理厂员工指责政府军蓄意捏造同盟军制毒和私造军火的事实,挑起事端。

距离中缅边境只有十多米远的这栋房屋,原本是果敢同盟军的枪械修理厂,如今已经被政府军全面接管。在界河一端的玉米地里,我们能清晰地听到政府军士兵修理枪支的声音。

从8月7号开始,政府军正是以打击制毒和私造军火为由,突击搜查了这栋房屋,从而引发两军的全面对峙。不过,在修理厂工作了三个月的小谢就表示,政府军是在捏造事实。

全程参与了对峙事件的小谢还认为,从政府军当时的装备和行动方式来看,搜查行动蓄谋已久。

停战之后,中缅边境已经逐渐恢复平静,但通往缅甸的山路依然人迹罕至。传说中政府军的冷枪时刻威胁着边民的安全,于是,茂盛的玉米地成了我们采访时最好的掩护。

何润锋 中缅边境报导

独家视频:

果敢同盟军披露缅甸内战爆发细节[视频]

相关专题:

缅甸华人特区果敢发生战事

早前报道:

缅甸边民陆续返乡 安置点内部分帐篷已拆卸

公安部发言人称中缅边境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大多数缅甸人踏上踏上归国路 部分人不敢归国

中国外交部:希望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早日返回家园

相关背景:

金三角枭雄彭家声大权独揽引战火[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润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