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哥斯达黎加概况
2008年11月17日 15:53新华网 】 【打印

国名:哥斯达黎加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Costa Rica)

独立日:9月15日(1821年)

国庆日:9月15日(1821年)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5∶3。旗面由五道平行宽条相连组成,自上而下依次为蓝、白、红、白、蓝;红色部分偏左侧处绘有国徽图案。蓝、白两色来自原中美洲联邦国旗的颜色,红色部分是1848年建立共和国时增加的。

国徽:为盾徽。盾面上有从海面升起的旭日,象征新时代的黎明;巴尔瓦、伊拉苏、波阿斯三座火山位于加勒比海和太平洋之间;海上航行着两只白色帆船,象征该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上方的七颗白色五角星代表组成该国的七个省,星之上的白色饰带上写着“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盾徽上端为蓝色饰带,其上用西班牙文写着“中美洲”;两侧是咖啡色长卵形叶子图案,代表该国咖啡等主要经济作物。

和平大学内的“和平纪念碑”上嵌着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哥总统阿里亚斯的头像。左边的碑文写有:“和平永无疆界”。

国家政要: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 (Oscar Arias Sanchez),2006年3月当选,5月宣誓就职。

自然地理:5.11万平方公里。位于中美洲南部。东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北接尼加拉瓜,东南与巴拿马相连。

人口:440万。其中95%是白人和印欧混血人,其余为黑人和印第安土著居民,居民中95%信奉天主教。西班牙语是哥官方语言。

首都:圣何塞(San Jose) ,人口约142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