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记者和学者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是"成功的典范"
2008年11月17日 15:09新华网 】 【打印

古巴一些记者和学者近日在哈瓦那接受新华社记者访问时说,在世界陷入金融危机的今天,中国近30年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经济增长和技术进步已成为实现“发展和稳定的成功典范”。

接受访问的古巴记者一致认为,现在中国所展示的情景是30年来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取得巨大成就的结果,这种政策已使中国成为“世界的典范”。中国的发展不仅使国家强大,而且人民也从中受益,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他们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比重由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的1%上升到2007年的5%强,如此巨大的成就,充分反映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正确性”。

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报道的古巴第二大报纸《起义青年报》记者雷克·马丁说,“守纪律、有组织和勤劳”的中国人民把首都北京建成了一座现代化大都市,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气氛”。北京的变化“日新月异”,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化”相结合的都市。

亚洲和大洋洲研究中心学者爱德华多说,改革开放使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同世界各地区的关系得到加强,同时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爱德华多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加快了经济发展,正在使中国成为一个“强大的、现代化的、繁荣的、民主的和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殷永建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