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离开秘鲁前往希腊访问
2008年11月24日 05: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利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下午乘专机离开秘鲁首都利马,前往此次外访的最后一站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近年来,中希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二00六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揭开了双边关系新篇章。在希腊期间,胡锦涛将与帕普利亚斯总统、卡拉曼利斯总理、修法斯议长等希腊等领导人分别举行会谈和会见。

胡锦涛是十九日下午抵达利马的。在利马期间,胡锦涛对秘鲁进行了首次国事访问,同秘鲁总统加西亚举行了会谈,并在秘鲁国会发表了重要演讲,两国还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

胡锦涛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十六次非正式会议,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及粮食、能源安全等重要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就进一步推动APEC各领域合作提出了具体倡议。他还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此外,胡锦涛还同美国、日本、俄罗斯、巴布亚新几内亚以及哥伦比亚等国领导人举行了双边晤谈。他并携夫人刘永清一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夫妇。

此前,胡锦涛先后出席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并对哥斯达黎加和古巴进行了国事访问。(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齐彬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