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卡斯特罗唱中文革命歌曲欢迎胡锦涛
2008年11月21日 14:36环球时报 】 【打印

德国之声20日文章:据德新社报导,在胡锦涛访问古巴期间,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以一种特别的形式给了胡锦涛以惊喜"(德新社语)。当在古巴留学的中国学生为胡锦涛表演小组唱时,劳尔.卡斯特罗也加入了合唱的队伍,而且是用中文唱,令在场的人们惊讶不已。

后来,劳尔.卡斯特罗解释道,50年代初的时候,他作为年轻革命者参加了在奥地利举办的一个青年大会。在那里,人们教了他一些歌曲。他微笑着说:"直到今天我还记得这首中国歌曲。"

另据美联社报导,胡锦涛在古巴期间向这个“共产党盟国”许诺了78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这笔钱用于装修医院和其它基础设施等。中国政府还同意古巴推迟5年偿还1998年借的700万美元的贷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