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花絮:布什曾准备夜宿航母
2008年11月23日 14:0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利马11月23日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拉开帷幕。为了保障会议安全,秘鲁政府动用了数万军警,并且从几天前就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然而安全事件仍有发生,让秘鲁安全部门感到紧张和恼火。

布什曾准备夜宿航母

秘鲁军警在各成员领导人下榻酒店和会议中心周围铺设了严密的安全防控网。尽管如此,美国安保部门仍不放心,不仅派出600名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陪同布什出席利马峰会,还动用了航空母舰加强安保工作。

布什还未抵达利马,一艘美军航母已在秘鲁附近海域“严阵以待”。航母上的F-18战机、直升机和地对空导弹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秘鲁警方透露说,布什甚至曾考虑不住在利马的酒店,而在美军航母上过夜。

官方用车失窃引发恐慌

秘鲁警方发言人22日承认,4辆APEC官方用车失窃。目前安全部门已经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并在利马全城展开搜寻。

警方官员说,这4辆汽车此前已在秘鲁安全部门登记注册,可以进入APEC会场等重要地区。其中两辆属于秘鲁国防部,一辆属于卫生部,还有一辆使用外交牌照。

为避免这些车辆被恐怖分子用来发动袭击,秘鲁安全部门已将它们列入了“安全黑名单”。一旦发现使用这些汽车牌照的车辆接近警戒区,秘鲁安全人员将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拦截。

布什   APEC   夜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