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花絮
2008年11月23日 11:0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利马11月22日电(记者赵凯 冯俊扬)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随着各成员领导人陆续到来,大批利马市民“撤离”,交通状况明显改善。与此同时,会议组织者正在精心组织22日的欢迎晚宴,届时出席宴会的嘉宾将品尝秘鲁的“国酒”皮斯科酒。

利马人外出度假

拥有800万人口的利马交通拥挤状况一向比较严重,但峰会期间大大改善。原来,为了改善会议期间的交通状况,政府在20日至22日给市民放假3天。随着各成员领导人陆续抵达利马,大量市民开始“撤离”。

秘鲁交通部门估计,APEC会议期间,利马至少有6万辆私家车开往海滩或秘鲁南部城市,放假也有效减少了市内车流量。记者明显感觉到,随着抵达的与会代表越来越多,利马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好。

秘鲁“国酒”皮斯科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2日在利马开幕。东道主秘鲁将在当天晚上为出席峰会的嘉宾举行欢迎晚宴。

参加晚宴准备工作的秘鲁厨师埃斯皮诺萨说,这些嘉宾将有机会品尝到秘鲁“国酒”皮斯科酒以及用皮斯科酒调制出的各色鸡尾酒。

皮斯科酒以葡萄为原料,经蒸馏酿制而成,有健胃、消食和杀菌的功效。这种酒过去都通过秘鲁的皮斯科港出口到其他国家,因此被命名为皮斯科酒。秘鲁人还喜欢在皮斯科酒里加入配料和其他酒,调制成各种风味的鸡尾酒。皮斯科酒加上白糖、柠檬汁、冰块、鸡蛋清、可可粉等,便成了“皮斯科萨乌”,是秘鲁外交宴会上的重要饮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凯 冯俊扬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