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APEC花絮
2008年11月19日 15:23沈阳日报 】 【打印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1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拉开帷幕。秘鲁出动数万军警,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以确保会议安全进行。

秘鲁首都放假三天

为确保会议期间的安全和交通顺畅,秘鲁政府日前宣布,首都利马和附近的卡亚俄直辖区将在本月20日至22日放假3天。

除维持城市安全和提供基本服务的政府机构及企业外,其他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的员工都可以享受3天大假。

三重警戒 层层布防

秘鲁安全部门官员阿尔韦托·卡斯蒂略上校说,为确保会议安全,秘鲁安全部门在重点地区设置了三道安全防线。第一道核心防线位于会议举行地点和代表团下榻饭店四周,第二道和第三道防线分别设在距离保护地点300米和600米的地带。

摄像装置 严密监控

秘鲁安全部门在会议举行地点和全城一些重要地区安装了约300个摄像头,密切监控这些地区的安全状况。秘鲁安全部门官员说,大部分摄像头都安装在显眼位置,但也有一些安装在隐蔽处,以利于安全部门秘密监控。

数万军警 高度戒备

秘鲁全国从15日起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数万名安全人员分布在机场、码头、边境口岸和各交通要道,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

在首都利马和附近的卡亚俄直辖区,秘鲁安全部门出动了3.9万名军警执行安保任务,另有大批稽查和消防人员受命进行协助。与会代表团成员在8000人左右,因此平均大约每5名军警负责一名代表团成员的安全。

(据新华社电/冯俊扬、赵凯)

花絮   利马   APEC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冯俊扬、赵凯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