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中国等国的责任感不断加强
2008年11月18日 14: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十五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图为各与会领导人在会前合影。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11月15日,20国集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了金融峰会。参与会议的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发达工业国家之外,还包括一些重要的发展中经济体,比如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也就是所谓的“金砖四国”。发达国家认为,没有发展中国家的参与就无法克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接受采访时则指出,中国等国对于未来世界的责任感正在不断上升。

报道称,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已经波及到了经济景气。美国经济疲软可能会导致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萧条局面。欧盟委员会预计,2009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仅为0.1%。惨淡的前景使得东西方所有相关国家都不得不陷入思考。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接受德国之声中文部专访时表示,国际社会需要一个统一的策略,“各国都肯定意识到,只有让国际社会舞台上的新面孔都参与其中,才能解决国际金融危机。这些国家是新兴的力量中心。我认为,现在需要建立起各方都能接受的规则。因此,受邀参与本次会议的国家超出了七国或者八国集团的范围。我想,我们基本行进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在为变化中的世界制定新规则时,让新兴国家参与其中,这也是必要的。”

施泰因迈尔认为,“金砖四国”不应该继续被当作小朋友对待,而是应该成为正式的协商伙伴。其他一些带有穆斯林色彩的国家,比如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和海湾国家,也应该参与进来。

报道说,新兴工业国家在近几年内已经展示了自己极高的景气潜力,并同时要求得到与此相应的政治地位。施泰因迈尔表示,这些国家与发达国家平等合作的自信表现和强烈意愿必须得到重视,“我从与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等许多国家的会谈中了解到,这些国家对于未来世界的责任感正在不断上升。我们因此也必须创造条件,让他们在国际事务中承担责任。我觉得,目前各国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作出的努力,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一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