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G20峰会:启动G8死亡过程 新世界加速诞生
2008年11月17日 13: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7日电 20国(G20)峰会引起了全世界媒体的注意。许多媒体认为它象征着世界格局的转折。媒体纷纷对这次峰会的意义,效果和影响继续评论。

德国每日镜报在“全球村庄的家庭聚会”一文中写道:“全球金融危机创造了一个新秩序。几十年来,西方是增长引擎和稳定之锚。货币危机总是发生在其它地方,在阿根廷,墨西哥,在亚洲。然后由西方控制的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来拯救。”

德国“世界报”在题一文中介绍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0月底北京欧亚峰会期间就为20国峰会努力的过程。“几周来柏林和北京之间的工作接触达到了从来没有过的紧密程度。”

德国明星周刊在线在“20国峰会敲响了转折之钟”一文中在“内部俱乐部8国峰会的终结”的小标题下写道:“昨天在华盛顿显示了新的同盟,新的权力布置。这个金融峰会意味着所谓大工业国的内部俱乐部8国(G8)峰会的终结。从现在开始,门槛国家不再能够被排除在外。这同时意味着:欧洲作为美国外交利益中心的结构将不会持续多久了。”

意大利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写道:“昨天召开20国峰会,会改变什么吗?会把稳定还给金融市场,把信任还给消费者和企业吗?…… 这个20国峰会唯一清晰的结果是:一个新世界的诞生得到了加速,在这个世界里,力量对比将比危机前的世界改变得更快。当国际货币基金会致力于防止巴基斯坦破产时,老世界的富国们被迫承认显而易见的事实:必须立即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持款。在全球力量游戏里,必须给予这些新兴强国以更大的势力。事实上,华盛顿这次峰会启动了8国峰会的死亡过程。”

路透社的报道则认为,全球主要国家政府达成的经济援救方案似乎不足以安抚投资者焦虑的内心。有分析人士认为周末的20国集团(G20)会议并未达成具体措施阻止全球经济衰退。“整体来看周末峰会的成果似乎不足以消除金融危机。”报道引述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表示。

瑞士星期天新苏黎世报则写道,中国已被纳入并将越来越多地纳入国际舞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