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借G20会议压中国购买美国国债
2008年10月11日 15:40环球网 】 【打印

  美国时间10日起,为解救全球金融危机,七国集团财长会议、20国集团财长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积极探讨国际联合救市方案。据韩国《朝鲜日报》披露,美国将在G20会议上强烈要求中国购买债券。

  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财政部将举行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联席会议,其中包括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和欧洲央行(ECB)等。《朝鲜日报》称,在G20会议上,“美国将强烈要求外汇储备规模庞大的中国购买债券”。

  目前,中国持有5187亿美元美国国债,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有关要求中国出手支援美国救市的声音不断。前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傅瑞伟8日表示,现在“中国是美国的银行”,如果中国这次不伸手协助美国解困,“美国会死得很惨”。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也在G7召开之际表示希望“G20国家能认可G7的救市计划”。

  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员副研究员余斌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由于中国跟国际金融体系的联系还不是那么密切,中国应当冷静观察事态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