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APEC峰会上中国领导人与布什伤感惜别
2008年11月23日 15:16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王启超报道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当地时间22日下午、北京时间23日凌晨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此次会议不仅要理清目前全球乱纷纷的经济局势,同时也是中国领导人与美国总统布什进行告别的一次聚会。法国媒体评述说,中美两国对布什总统离任前的这次会见都感到有些伤感。

法新社11月22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在此次峰会上与布什总统做了卸任前的见面。但随后,他将出访美国后院——拉美国家,与他们进行军火买卖,以此回击布什总统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行为。

而中国领导人在与布什总统见面时,对布什总统这些年致力于两国友好关系的努力给以了赞赏。中美双方都将此会见形容为友好的,甚至有些许感伤的会面。布什总统承认,这是他以国家元首身份与中国领导人进行的最后一次会见,多少勾起了他对往事的回忆。他认为,与崛起中的中国形成了一种稳定关系,这是其任内取得的重要成就。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