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就全球经济发表声明
2008年11月23日 04:5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利马11月22日电(记者田帆 潘云召)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2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就全球经济发表声明,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并承诺密切协作,进一步采取全面、协调的行动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

领导人在声明中欢迎二十国集团华盛顿峰会发表的声明,支持指导金融市场改革《行动计划》的共同原则。领导人强调,随着金融体系的深化和更趋复杂化,监管工具必须更为有效。

领导人在声明中同意,在未来12个月内,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出口限制措施。领导人还希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平衡且具有雄心的结果,致力于下个月在现有进展基础上就谈判模式达成一致。

以下是引用片段: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APEC领导人22日发表声明称金融体系监管工具必须更为有效

APEC领导人发表声明希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平衡且具有雄心的结果

布什吁APEC成员团结应对危机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田帆 潘云召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