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利马举行 胡锦涛出席会议
2008年11月23日 04:11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利马11月22日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当天举行的第一阶段会议。

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亚太发展的新承诺”。与会领导人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金融形势、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区域经济一体化、企业社会责任、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议题。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先前介绍,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锦涛将阐述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及粮食、能源安全等重要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就进一步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提出具体倡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1月6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方希望此次会议在五个领域取得成果:(一)深入探讨全球经济金融形势、粮食安全等重大问题,推动全球经济稳定发展;(二)表明亚太经合组织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的决心和愿望,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成果;(三)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推动茂物目标如期实现;(四)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各成员能力建设,缩小成员间发展水平差距;(五)推进亚太经合组织自身改革,巩固亚太经合组织在区域合作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实现上述目标而努力。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现有21个成员,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这一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从1993年开始,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在各成员轮流举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